浦东一周 | 实干成就未来

2020年01月12日23:16  
 

这是异常忙碌的一周:浦东新区“两会”向全体浦东人“交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收官,2019年度“四个责任制”落实情况总结盘点,“三好两满意”活动表彰了一批奋进的实干者……

 这也是各种重磅好消息集中传来的一周,蓝天梦、中国芯、未来车,纷纷有了最新进展:国产支线飞机ARJ21拿下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国内首条14纳米生产线提前一年实现量产、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首次向社会用户交付Model 3……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分实干一分成绩。“一年前当他第一次出现在这里的时候,脚下还是一片荒芜。而一年后的今天,这里已经成为一座每周可产3000辆Model 3的Tesla超级工厂。”2020年1月7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正好距离特斯拉上海工厂开工建设过去一年。活泼的CEO马斯克在交车仪式上跳舞的视频在各处热播,而浦东人更关心的是,新的一年里,浦东还能为这样的“上海速度”贡献多少智慧和样板。

 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能否更加持续深入?推进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能否更加卓有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否更加精准施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能否更加积极主动地扛起?这些能否,是浦东开年伊始就要思考的问题,而创造出经验做法、提炼成制度、上升为标准和样本,唯有实干。

在这个奋进的时代,实干有很多种姿态:有个人的不懈努力,也有团队的通力合作;有在一穷二白基础上的白手起家,也有在成绩单上不甘守成的创新突破;有日常工作咬定目标、毫不放松,也有关键时刻排除万难、一锤定音。无论哪一种,都令人敬佩。

正如本周举行的浦东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所总结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一定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30年前,浦东开发开放打开了中国对外开放的一扇新窗口,如今,浦东仍然要在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的路上敢闯敢试、勇当标杆。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浦东的未来,就在每一个为梦想实干奋斗的浦东人身上。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