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社区开展腊八节活动

2020年01月11日21:33  
 

腊八节吃腊八粥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为了迎接腊八节的到来,1月2日上午,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和张江镇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在辖区社区开展腊八节主题活动,并邀请辖区50余人参加,让大家能够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温暖,为社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社区居民介绍,腊八粥由红豆、蜜枣、桂圆、莲子、白果、糯米和白砂糖等多种主辅原料构成。亲自将腊八粥送到老人手中,一位沈阿姨吃着香甜甜的腊八粥说:“腊八节喝腊八粥,讨个好兆头,腊八粥喝下去,身暖,心更暖!”

此次活动的开展,宣扬了传统文化,促进了社区和谐,一碗小小的腊八粥,体现了央企和社区对居民的关爱及浓浓的节日情,使居民愉快过节的同时,更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促进了社区和谐健康发展。(吴淑英)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