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科委调研推进华理工大学科技园建设

2020年01月10日19: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解决区域内高校、科研院所成果转化难的瓶颈问题,加快推进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园落地闵行,尽早发挥大学科技园集聚高端人才、打造科创高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作用,2019年9月30日上午,闵行区科委就推进华理工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召开座谈会,调研科技园建设进展、破解科技园建设难题。区科委、梅陇镇、华东理工大学科研院、上海华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华理工大学科技园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园一期项目已经落地闵行梅陇,由华东理工大学和闵行区梅陇镇政府合作共建,充分发挥华东理工大学专业优势,重点发展生物医药、新材料、人工智能及节能环保等特色新兴产业。华东理工大学计划将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逐步入驻闵行,并筹备打造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主体的国家前沿科学中心,强化科技园科创示范效应。

会上,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园负责人梳理了目前科技园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区科委、梅陇镇相关部门就科技园建设过程中面临的空间载体配套、园区经营模式、公司股权结构等问题展开积极回应,逐一探讨问题破解的路径与方法。

闵行区科委副主任徐亚云表示,大学科技园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议题之一,应当承担资源开放共享、成果转移转化、师生创新创业这三大职能;区科委副主任郑良明表示,高校、科研院所创新策源力强,是破解区域内成果转化难的关键点之一,区科委将积极承接高校的成果溢出,推动更多成果转化、落地,为区域经济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区科委针对座谈会上梳理的瓶颈问题,将跟进做好协调服务,进一步推进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园全面落户闵行。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