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科协与闵行区科协共谋院士专家工作站发展之计

2020年01月10日16:0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19年,在上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10周年之际,浦东新区科协和闵行区科协作为上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数量最多的两大区域,于2019年8月6日下午就如何进一步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浦东新区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兵,闵行区科协主席宋运堂,浦东新区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永辉,闵行区科技党组成员、科协副主席雷志术,浦东新区科协秘书长严杰,闵行区科协秘书长、学会学术部部长蒋秋顺,中科院院士上海浦东活动中心主任吕君,浦东新区科协创新服务部部长陈骏,以及中科院院士上海浦东活动中心和闵行区科协学会学术部的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座谈。

会上,闵行区科协和浦东新区科协分别对各自开展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做法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围绕申报推荐、绩效评估、政策扶持、院士专家合作形式等具体操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闵行区科协自2011年启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中始终坚持“正确引导、企业自愿、服务跟进、成熟发展”的做法,以企业需求为基础、产学研协同创新为关键,通过区人才政策和科技政策扶持、加强工作调研和考核评估、表彰宣传优秀建站单位等措施,不断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出实效,目前已建院站35家,其中4家被评为全国示范(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浦东新区科协自2009年首建院士专家工作站,运作上依托第三方专业机构(中科院院士上海浦东活动中心)负责全区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和服务职能,重点聚焦区域主导产业(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建站工作和绩效跟踪,目前已建院站41家,其中被评为全国示范(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同样有4家。

座谈会上,两区科协还围绕学(协)会管理和企业科协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浦东新区和闵行区的科协工作各有特色,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学习,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探索科协推进区域科技创新和加强科协自身发展的有效举措。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