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销售渠道依赖度愈高 易居房友开启“跑马拉松”战略

2020年01月10日10:4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日前,易居房友宣布启动“跑马拉松”PMLS战略。

“2020年全国新房销售规模预计达15万亿元。易居房友会像跑马拉松一样,带着小微中介向这个大目标‘开跑’,一起发展共赢。”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在“易居房友2020战略发布会”上表示。

PMLS是Prime Multiple Listing System的英文缩写,意即“新房分销系统”。易居房友的“跑马拉松”战略,系取音其首字母PMLS。据悉,易居房友的“跑马拉松”战略,是继2018年8月启动“阳光分销”业务之后,为进一步深耕渠道分销市场而建立的新房多点分发平台。

在“2020拥抱未来——丁祖昱评楼市年度发布会”上,丁祖昱表示,由于2019年以来楼市急速降温,新房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多家房企在完成销售指标的压力下对渠道的依赖度明显提升。

“在销售规模增长乏力的市场环境下,2019年开发商营销的常规手段全面失效,特别到下半年之后卖房全依赖渠道。2018年之前,房企销售中渠道占比小于5%,2018年达10%-15%,2019年占比过半。”丁祖昱说,“除房企面临升级挑战外,2020年小微中介行业更需要抱团取暖。‘跑马拉松’PMLS战略启动,意味着易居房友在2020年将向小微中介开放更多资源、产品和服务,并带领小微中介奔向2000亿元新房分销佣金的蓝海。”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在新房销售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的变化趋势中,易居房友“跑马拉松”PMLS战略最大程度维护了开发商的利益不受掣肘,并最大化激发渠道商的效能,还可提升小微中介的收入空间。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