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闵行金汇路支行急送87岁陷入昏迷老人就医

客户转危为安,大行履行担当

2020年01月10日14:32  
 

2020年1月7日上午9:20左右,一位80多岁老人前来农行金汇路支行办理取现及敬老卡激活业务,在办完业务之后,大堂经理江璐告知老人带好随身物品并询问其是否需要其他帮助,老人表示想坐会儿,大堂经理江璐示意其在座椅上歇一会儿。10分钟后,大堂经理江璐巡视时,发现老先生睡着了,并伴随着鼾声,无其他异象。又过了10分钟,老先生并无醒来迹象,且满头虚汗,江璐告知网点副行长及大堂保安师傅过来帮忙,保安陈沪中给其擦汗,网点副行长邹宇对老人进行叫醒,并询问是否身体不适,张老先生并无反应。

网点马上采取紧急预案,内勤人员张晓烨打电话向网点负责人阮立寅报告,阮立寅闻讯赶来。同时,网点大堂人员一直在尝试叫醒客户,网点个人客户经理许琳意表示认识客户,并拨打了老先生老伴的电话,其老伴赶来后,开始了掐人中、捏耳垂等急救和叫醒,但并无显著效果。网点行长阮立寅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及当地派出所电话,请求专业帮助。

10:27网点负责人阮立寅再次拨打120确认救护车位置,获悉即将到达网点并在网点门口等候,以便救护人员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120急救医护人员于10:30左右赶到后,进行简单的检查和急救工作,初步判定为天气潮湿闷热,衣物穿着较多,导致脑部缺氧,建议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网点保安及员工协助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移动担架。考虑到二位老人年迈,子女不在身边,网点负责人阮立寅陪同二老前往医院,并协助老人进行挂号就诊。

到达医院后,网点负责人阮立寅和医生进行了病情描述,老人通过就医检查调整,逐渐恢复意识,确无大碍。就诊完成后,网点负责人阮立寅送二老回家,确认无碍后离开。

事后两位老人对金汇路网点人员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并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农行将持续做好客户的服务工作,切实履行好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