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东路街道敬老院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

2020年01月10日18:1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10日电 1月10日下午,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敬老院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他们不仅带来了新年礼物与祝福,送上了新年慰问演出,还进行了一场爱心消防讲座。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让老人健康安享晚年,是社会和谐发展的进步标志。上海唯卜净化科技有限公司为了守护健康,为老人送去净化器、防霾口罩,关爱自身呼吸健康,实现他们对健康呼吸的基本愿望!此次公益的捐赠,是Bluewell爱心陪伴计划的一部分。对他们来说,公益是企业的社会责任,脚步将不会停下,一直为社会弱势群体送去关爱,以守护鼻尖下的安全为基本使命。

为了能让老人们在敬老院里安全愉快的迎新春,宇消安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特地为南京东路街道敬老院的老人安排了一场爱心消防讲座,教官为老人们讲授了消防知识,结合现实火灾案例,让老人们了解和掌握了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理论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对老人们提高消防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对于敬老院的老人来说,新春佳节独自庆祝就有点困难了。为了弥补这一缺陷,上海心晴社区服务发展中心的萌宝贝艺术团带着皮影戏到敬老院院给老人表演。萌宝贝艺术团为老人表演了“空降”皮影戏、陶笛和越剧,让老人们开开心心过新大年。慰问演出结束,老人们纷纷表示传统的皮影戏内容风趣幽默,在年味越来越重的日子里,用非遗皮影文化贴合老人们过年喜庆的氛围,很是了不起,演出都看得津津有味。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