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志愿者积极参加“浦绘童梦 星好有你”——全行第十三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

2020年01月09日16:51  
 

1月4日上午,来自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的50多位青年志愿者来到上海杨浦区扬帆学校,为学校患自闭症等特殊儿童共同开展“万人同绘一幅画”的志愿者公益行动。作为2020年“浦绘童梦,星好有你”浦发银行第十三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的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特殊儿童关爱行动,为精神智力障碍人群搭建与社会共融的平台,帮助他们建立自信、改善生活。

当天活动中,孩子们在浦发志愿者的协助下,发挥想象力,用画笔绘制出了一副巨幅画作,展现了他们心中的美丽家园——上海。期间,孩子们时而专心致志,时而笑容满面,享受着绘画的乐趣,感受到来自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的关心爱护。而志愿者们则看见了在城市另一处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会抱怨上天带来的不公,仍然笑着,爱着,努力生活着,也同样被这样强大的精神深深感染。同时深切的感受到这里的孩子比其他人更需要关心和照顾,即使是折翼的天使也会有梦想,一样想要飞得更高望得更远。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为参加活动的特殊儿童送上了新年爱心大礼包。

据悉,上海市杨浦区扬帆学校建于1987年,是一所以接收特殊儿童为主要教育对象的九年一贯制辅读学校。学校坚持一切从学生的实际需要出发,帮助孩子们学习基础的文化知识,接受科学的康复训练,掌握简单的劳动技能,使之今后能够融入社会生活、基本独立生存。

1月4日,浦发银行总行、境内外41家一级分行及子公司的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贫困村、希望小学,与特殊儿童、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等一起“万人同绘一幅画”,以艺术为沟通的桥梁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让他们的才华被看见,让他们的需要被听见,呼吁社会关注弱势儿童群体的健康成长,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实际行动播撒温暖与正能量。后续,这幅画卷作品还将传送至浦发总行,汇聚成一副全国各地特殊儿童共同完成的完整画作,并在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官网及艺术中心展出,引导公众对弱势儿童群体及其家庭给予更多关注与支持,助力社会和谐美好发展。

长期以来,浦发银行秉持“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致力于依托金融专业优势,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打造具有浦发银行特色的责任竞争力,尤其在儿童健康事业领域持续创新公益实践,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品牌影响力。自2012年,浦发银行发起“放眼看世界”儿童眼健康公益手术项目,8年来累计帮助上海、重庆、昆明、遵义等地超过800名患有斜视、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等眼病的困难家庭儿童成功接受了手术治疗;2016年起,开展“逐梦萤火虫”儿科医护人员进修计划,至今已资助285名来自西部地区的基层儿科医护人员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地完成进修;2017年起,推出“无忧计划”儿童保险礼物公益项目,为云南省文山州、保山市、大理剑川县、楚雄州、富源县、镇雄县及巧家县0-14周岁建档立卡的贫困儿童提供保险保障,持续为儿童健康成长谋求福祉,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2019年,浦发银行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最佳精准扶贫贡献奖”、“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