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委召开季度工作会议,吴信宝强调要狠抓落实、埋头苦干、善作善成

2020年01月09日15:53  
 

1月6日,区委季度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吴信宝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打响开局起步的发令枪,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狠抓落实、埋头苦干、善作善成,为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和“十三五”的圆满收官打下扎实基础,为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作出积极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部署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洪流传达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

吴信宝指出,2020年要乘势而上,推动发展打开新的局面。经过近年来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虹口拥有了乘势而上的平台,积累了蓄势待发的力量,已经到了全面“起势”的关键时刻。要牢牢把握目标导向,按照区委提出的“七个坚持”要求,围绕北外滩开发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城区建设管理、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等重点工作,从年初开始就紧盯目标、抓好落实,持续保持发展热度,推动虹口各项事业全面起势、突破发展。

吴信宝指出,要精准施策,牢牢牵住工作中的“牛鼻子”。在经济发展方面,要抓住招商引资这个“牛鼻子”,眼睛朝外、主动出击,在精准专业化招商和招大引强选优上下功夫,为虹口发展注入新动能;在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城区治理方面,要抓住政务服务、城区运行“两张网”这个“牛鼻子”,更高标准地推进“一网通办、虹口快办”,深化流程再造,抓好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深化“社区综合执法+城区大脑+流程再造”城市管理模式,让城市运行更高效、解决问题更及时。

吴信宝强调,要勇于攻坚,啃下前进道路上的“硬骨头”。面对改革发展中的各种矛盾、难题和障碍,必须迎着矛盾上、奔着问题去,积极解决旧区改造、垃圾分类以及养老、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中的“硬骨头”,做到“困难面前有责任、责任面前无困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虹口生活得更加幸福。

吴信宝指出,要只争朝夕,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发展路上需要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虹口正处在“爬坡奋进、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既要拿出“快马加鞭”的昂扬气势,也要保持稳中求进的沉着定力,使改革发展的步伐在奋勇向前的同时更加稳健。

吴信宝强调,在春节临近之际,要切实做好帮困送温暖工作,关心好群众生活,加强社会面整体管控,做实“大安全”工作体系,维护好城市运行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胡广杰就做好一季度重点工作指出,要围绕旧区改造、产业体系建设、城市管理、民生服务、大安全体系构建和落实五项“牛鼻子”工作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善作善成。要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升级,千方百计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要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政策优势,释放制度优势,扩大环境优势。要能快则快推进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加快“拆”的速度,拓展“改”的广度,提升“留”的精度。要持之以恒推进城区治理现代化,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城市运行“一网统管”。要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各项民生实事,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区领导吴延风、石宝珍、贺毅群、高香、王智华、张伟、杨春花、吴强、竺晓忠、陈良、胡军、李佳玉、谢榕榕、周嵘、张雷、郑宏、张强、郭启文、高庆迁、徐爱娣、符杰普、王宇展、曾国东、杨鼎忠出席会议。区商务委、区规划资源局、北外滩街道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十届区委十次全会精神、抓好2020年工作开局作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