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召开2019年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

2020年01月09日18:0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网络安全防护的重中之重,要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网信办《关于开展2019年上海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切实推进闵行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2019年7月31日,由闵行区委网信办、区科委共同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办、区府办相关领导,以及区卫健委、区国资委、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门户网站管理中心等行业主管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区科委主任李丽通报了2018年度区委网信办网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组工作情况,通过“强化宣传教育,构筑思想防线;强化智慧防护,构筑技术防线;完善应急预案,构筑应急防线”,力争筑牢闵行区网络安全防线。接下来,区科委将从三个方面继续发力,构筑网络安全的坚固屏障。一是继续加大网络和信息安全宣传培训力度,切实增强每一个机关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主动意识,提高基本的安全防护技术。二是继续加大对网络信息安全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三是积极探索、研究和创新针对信息化应用系统的管理模式,特别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形成有效的信息系统安全风险评估体系。同时就开展闵行区2019年度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检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明确了检查对象范围、检查内容、时间节点等相关要求。

区委宣传部胡明华部长出席工作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胡部长指出,目前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上还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面临着敏感信息泄漏、大规模网络攻击、网页篡改、勒索病毒、弱口令漏洞等安全风险,要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工作。胡部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识到本次检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绷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这根弦,加强工作沟通协调,加强关键领域排查,加强主体责任落实,加强问题整改,为确保国庆七十周年和第二届进口博览会顺利召开提供扎实有效的网络安全保障。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