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全球杰青紫竹分社区世界经济论坛领导力沙龙等三期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01月09日17:2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19年11月,达沃斯杰出青年社区紫竹分社区伴随着金秋丰收的节奏,积极开展有关国际双创、领导力以及社区项目经验的交流等一系列共三期活动成功举办,将近百名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共同探讨达沃斯全球杰青社区的相关热点问题。

2019年10月底,由达沃斯全球杰青社区紫竹分社区、上海国际社区、上海杨浦分社区联合举办的“全球杰出青年上海联动活动”在静安体育中心举办,聚集了各社区正副执委、杰青社区成员、志愿者以及国际人士超过50名。三个社区主要负责人及积极成员就社区换届发展、双创合作以及社区联动等事宜进行了深度探讨,并达成了“It's always better together”的口号,将上海三个各具特色的杰青社区以联动、互助的方式,把创新创业、国际化、非遗公益等各社区的特色融入为一体,力争将上海的杰青社区打造成全球范围内达沃斯杰出青年社区群中最有特色和高度的“灯塔”社区。

2019年11月6日,世界经济论坛领导力负责人、埃森哲首席领导和人力资源官埃林(Ellyn)女士受达沃斯总部委托,针对上海的杰出青年社区发展特举办“杰青领导力见面会”。紫竹社区杰青代表张凯、何佳珊出席本次见面会,与埃林女士深度探讨青年领导力管理以及全球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等问题。官埃林(Ellyn)女士对紫竹分多年在科技领域带动青年积极参与推动社会进步等公益工作和创新创业的推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紫竹社区有关双创、杰青发展等内容提出指导意见。会后,紫竹杰青代表邀请埃林女士明年来访紫竹分社区进行交流指导。

2019年11月8-9日,达沃斯全球杰青社区自主分社区执委余莹及社区成员陈骊、紫竹双创代表张子迪赶赴苏州杰青分社区进行交流,余莹就紫竹分社区7年多来的社区项目、社区内部制度、社区成功案例等方面做了分享,紫竹社区的杰青成就与双创成果得到了各社区的高度赞许。

据悉,达沃斯论坛全球杰出青年社区紫竹分社区成立于2012年,是首批国内成立的杰青分社区,与国际上的各个青年社区保持联动。现活跃于紫竹分社区内的任期成员共23名,历任执委、成员18名,社区以科技双创青年领袖为主要成员。紫竹分社区以紫竹国家高新区为产业平台,以紫竹创业孵化器为工作推动纽带,通过发挥历届执委主观能动性,带领社区积极联动政府、高校、企业、国际参与国际最顶级非官方组织的公益工作,为上海南部科创中心中的青年科创翘楚提供国际的广阔舞台,提升双创视野与格局,培育、成就了一批如触宝科技创始人王家梁、柏楚电子创始人代田田、冠勇科技CFO汪晴川等青年双创领袖,为社会奉献青春年华,以科创成就人生梦想,在科技驱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倡导青年投身于社会关注的各项公益事业,通过播撒点滴的汗水来反哺成就自己的热土,让青春理想在国际平台上熠熠生辉。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