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竹ET交大空天航空产业技术峰会暨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0年01月09日16:5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19年8月3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上海紫竹创业孵化器、上海航多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紫竹ET交大空天航空产业技术峰会暨首届民用飞机及系统开发过程中的系统安全性问题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是继“紫竹ET交大空天上海航空航天产业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之后,又一次航空产业的技术盛会。吸引来自局方管理部门、研制单位、科研单位及高校共计35家企(事)业单位的115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伊始,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肖刚教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致欢迎辞,对参与本次研讨会的各方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

随后,在上海航多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亮博士的主持下,研讨会围绕民用飞机及系统开发过程中的系统安全性问题为主题,邀请到了SAE S18委员会前主席John Dalton、美国AESI公司总裁Gradimir Radovanovic,从标准演进、符合性考虑及最佳实践三个方面做了现场演讲,并与国内航空产业技术专家进行头脑风暴,交流观点与看法。下午,与会专家和代表们继续围绕“民机研制过程中的系统安全性问题”进行分组讨论,开展了更加深入的探讨。本次研讨会为提升中国民用航空产品研制技术能力,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

紫竹ET空间依托紫竹高新区产城融合优势,深耕科创服务领域,贯彻龙头企业联合孵化理念,先后孵化培育出如触宝科技、柏楚电子、冠勇科技等一批独角兽企业。作为闵行区军民融合“一体多翼一基地”重要孵化载体,紫竹ET空间先后与中航615所,航天八院等军工院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军民融合初创企业汇集产业资源。2019年,紫竹ET空间与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扩大军民融合产业联合孵化阵线,为军民融合企业带来了丰厚的高校资源,提升产学研服务能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紫竹将成为军民融合产学研高地,吸引一批优秀军民融合企业生根落地,为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