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竹ET空间助力2019闵行区青年创业英才选拔计划

2020年01月09日16:3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19年7月12日下午,2019青年创业英才选拔计划启动仪式在闵行区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席、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团区委书记徐豪、区台办主任张海平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一同启动了2019年“闵行区青年创业英才选拔计划”。区经委副主任曹春懿、区科委副主任徐亚云、区财政局副局长高朝阳、区人社局副局长王琦等领导为紫竹孵化器总经理丁嘉敏、东富龙科技股份董事长郑效东等5名青年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全场近200名创业英才、区内双创人员及台湾创业青年代表共同见证,本次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田程程主持。在仪式交流环节中,紫竹孵化器创业代表追月科技联合创始人张一枚与区经委副主任曹春懿、团区委副书记田程程、探能实业总经理万辉登台分享各自眼中的“青年双创”。

“闵行区青年创业英才计划”是选拔在“四新”经济、四大品牌领域引领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人才,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方面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青年人才的计划,自2016年正式作为每年区委组织部与团区委选拔优秀青年人才的重点活动。

仪式最后,由团区委徐豪书记为大家作“春申百舸行动”闵行区青年企业家培养计划介绍。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竟发,勇进者胜,该计划将在今后的青创英才后续培养过程中,联合多部门培养一批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有创新活力的青年企业家队伍,引导他们为闵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紧接着,青年创业导师、东富龙董事长郑效东分享“那年创业的那些事”,这是英才培训的第一课,也是“春申百舸讲堂”的第一讲,代表着英才选拔计划培训班正式“开堂”。

今年2019闵行区青年创业英才选拔计划在预选阶段已展示出“高素质、强创新、多青年”的特点,来自各委办、高校、创业载体的导师从近100个项目中,遴选出40个优质英才候选人。值得一提的是紫竹孵化器在孵企业苜云智能、循态信息、溱者智能、追月科技、锢维智能、点韵网络、昆坤智能等12家人工智能、军民融合、文化科技企业通过激烈的预选环节入围区前40强。

据悉,紫竹孵化器以其专业的孵化服务及卓著的成效,成为全区指定的英才计划合作伙伴,已连续两年助力闵行区青年创业英才选拔计划课程,通过专业的孵化体系,导师资源、服务模式参与到全区青年英才培训计划的主要承办和组织工作中去,并鼓励青年创业人才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2019年7月13日,由紫竹孵化导师、安博教育人众人集团副总裁尹晓明带来了“员工激励与动机管理”创业沙盘,通过通过互动、探讨、协作、决策的方式让各组员深入沉浸学习有关创业企业团队管理的内容。14日,由孵化器邀请到华师大副教授贾利军和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邵国松为学员先后带来主题为《东方营销学》和《网络舆情及其对应》的双创课程,得到了学员们的积极互动与反馈,学员也将在这一个多月的课程、路演、参访、选拔中不断了解到闵行区以及大紫竹的双创服务资源,通过英才的培养,让创业雏鹰成长为科创雄鹰展翅翱翔在这双创时代,与紫竹ET空间共同携手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发展做出青春智慧贡献。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