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连续十年携手东方明珠为上海市民打造元旦登高嘉年华

2020年01月09日16:53  
 

2020年1月1日上午,连续举办了25年的上海市民东方明珠元旦登高健康跑活动在东方明珠塔城市广场举行,逾千名选手以“新年登高步步高”的健身形式和美好寓意共迎新年。今年也是招商银行支持该项活动的第十年。

十年共庆,丰富活动回馈市民

从2011年起,每年元旦招商银行与上海市民以这样积极、健康的方式在东方明珠共迎新的一年,今年迎来第十年,招行更是在线上线下为市民们精心准备了多重惊喜。

早在12月初报名正式启动时,细心的参赛者就发现今年除了传统渠道,在招商银行App上也可以报名,而且报名费还有半价优惠。据招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给市民们提供更多报名途径,今年招行App首次成为东方明珠元旦登高健康跑新增的报名渠道,且招行特别为通过该渠道报名的市民提供5折优惠,报名首日男子组名额即被抢空,次日全部满额,体现了广大市民对登高活动的高度热情。

比赛当天,招商银行专门在候场区搭建了登高主题趣味展台,在现场的参赛选手可以参与现金红包雨、转盘抽奖、集赞送盲盒等活动,丰富有趣的形式广受选手们欢迎,展台前络绎不绝。不在现场的市民也可以通过招商银行App观看比赛图片直播,共同感受现场的热闹氛围。

专业金融服务助地标景点更“智慧”

除了每年的元旦登高,招商银行还与东方明珠建立了多个方面的业务往来,并在2016年正式确立了总行级的战略合作关系,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作为国家首批5A级景区,近年来东方明珠年购票客流量逾500万人次,并依托于景点观览逐步衍生出景区门票、餐饮、商场和游船等多个业态。然而由于历史原因,东方明珠各业态的业务系统相对独立,造成中台系统分散,亟需构建一套统一完整的收单和收银体系,解决当前多业态收款分散、多头对账繁杂等问题,提升信息化和数据化水平,以支撑未来市场更高的需求。

招行上海分行了解到这些痛点后,立即召集公、私产品团队组建了跨条线、跨部门的项目团队,共同商讨综合服务方案。最终,项目团队基于招行的聚合E收款产品,为东方明珠打造了一套“智慧中台”收款综合方案,改造更新东方明珠现有的收款系统,实现全渠道、线上/线下统一收款、对账和清算。同时,针对景区接待外国游客较多的特点,招行积极引进外卡收单合作方统一外卡收单机具,目前已全面支持对各类主流外卡(含Visa、MasterCard、AmericaExpress等),并将外卡收单数据与聚合收款平台打通,实现财务在一个界面完成各业态收款对账和清算。招行经过半年多的攻坚克难,项目于2019年9月初开始陆续上线,至11月底两个多月时间,交易笔数逐步起量达近50万笔。整套支付中台顺利度过“十一国庆黄金周”等旅游高峰期,系统的业务容量和稳定性顺利通过了严峻的考验,也标志着东方明珠“智慧中台”建设实现里程碑式的成功!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