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全球化战略价值 中国企业全球竞争进入新时代

2020年01月09日22:2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9日电  近年来,上海发展可圈可点。尽管外部环境变化,逆全球化思潮泛起,压力中的上海仍保持不断奋斗、不断进取的姿态,对标世界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坦然开放。

1月8日,以“中国企业全球竞争”为主题的“中国企业全球竞争里斯战略咨询新闻发布会暨里斯与长城汽车十年战略护航签约仪式”在上海浦东举行。会上,张云被任命为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全球CEO。

张云被任命为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全球CEO

会上,张云提出中国企业全球竞争要提防四个误区:“重贸易而不重品牌、重产品而不重战略、重工厂而不重营销、重事实而不重认知”,同时牢记“聚焦产品、聚焦市场、全球定位、全球名字、全球视觉”五大要点。张云认为,市场越大越需要聚焦单品,而面对全球市场时,更要聚焦一个战略性市场。

里斯与长城汽车十年战略护航签约仪式

长城汽车称得上是里斯打造的中国企业定位理论应用“第一案例”,特别是在最近的几年时间里,新技术、新媒介、新物种不断涌现,商业模式迅速变革,在里斯介入后,定位理论也不断发展完善,更加适应市场环境,能够更好的帮助企业制定战略,加速发展。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从今天看来,聚焦战略无疑是里斯咨询帮助长城汽车制定的最有价值的战略决策。它帮助我们明确了企业的战略方向,无论是从产品还是资源投入层面都帮助企业指明了道路。

洽洽食品创始人、董事长陈先保

“按照里斯定位的理论,广义的市场包括看得见的超市货架和和消费者认知中的货架,‘这个认知’也就是——企业的品牌。”洽洽食品创始人、董事长陈先保表示,中国的休闲食品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分级与分化。“消费升级速度非常快,消费者更关注营养、健康与自然。所以,未来,洽洽食品也将迎合分层、分级和升级的趋势,做好产品创新与开发。”

据悉,包括长城汽车、茅台、老板电器、王老吉、奥克斯、杰克、优信、洽洽、德邦等企业在内,里斯结合中国市场特色打造特色咨询服务模式,协助企业突破增长瓶颈,定位企业品类与品牌战略,助力众多中国企业突破成为百亿级甚至千亿级的规模。此次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宣布新的人事任命,意味着里斯将助力中国企业全球竞争进入新时代。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