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张堰在全市率先启动上海智慧党建“先锋上海”小程序试点工作

2020年01月09日20:56  
 

1月9日下午,在张堰镇政府3楼报告厅举行上海智慧党建“先锋上海”小程序金山区专题培训会(张堰镇试点专场)。会上,镇党委委员郑浩莉主持并作工作动员,区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谭军锋就做好试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四级调研员朱文轩作重要讲话。

全镇56家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和镇党群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140人,参加此次培训。

 

朱文轩作培训讲话,介绍上海智慧党建基本情况,明确推动上海智慧党建建设必要性和定位,并提出希望:一是希望把“先锋上海”功能模块学懂弄通,把业务流程想清楚,把使用方法弄明白;二是希望积极主动做好试用工作,组织发动全体党员充分将党务工作与“先锋上海”的功能相结合,确保试用工作的实践效率;三是希望多提供意见建议,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开展试用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搜集建议,着力推进智慧党建工作。

谭军锋作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先锋上海”试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抢抓机遇,把握好“变”与“不变”、“实”与“新”、“时”与“势”的关系,将试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组织有力,落实责任,把试点工作推广到党员中,及时发现汇总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郑浩莉作工作动员,一是统一思想,始终以政治任务来推进,将党建优势与信息技术相融合、支部建设与科学管理相融合、党员学习教育与线下宣传推广相融合;二是明确任务,不折不扣规范落实,跟进掌握末端落实情况,按时保质全面推进;三是精心组织,确保试点工作有效有声,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操作掌握到位、动员党员到位、精准宣传到位,把智慧党建打造张堰镇基层党建工作一张亮丽的名片。

 

“先锋上海”是我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基层党建要“继续探索、走在前头”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的重要载体,是顺应新时代基层党建发展的需要,以改革的系统集成思路加强统筹融合的重要变革,是以“五全一体”为主要特征的上海智慧党建的全新平台。

 

目前,“先锋上海”以微信小程序形式运行试点,主要包括管理、教育、服务等功能,先期运行的模块有发展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在线党费缴纳、组织生活等。这一新平台的上线,将助力基层党组织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实现强基础、补短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力度,教育管理党员有温度。

据悉,金山区与浦东新区、静安区、闵行区是上海智慧党建四个试点区,其中张堰镇作为金山区唯一试点街镇先行参与全市试点。本次培训会的召开,标志着上海智慧党建试点工作在我区张堰镇率先启动、全面推开。张堰镇2017年10月,曾被作为金山智慧党建试点单位之一,率先开展金山智慧党建试点,取得了较丰富的成效。

(来源:i张堰党建)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