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马系列赛.2020长三角半程马拉松赛2月开跑

2020年01月09日17:4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9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中国田径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青浦区人民政府、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上马系列赛.2020长三角半程马拉松赛今天在沪宣布,本次赛事采用预报名登记并抽签的报名方式,预报名于2020年1月9日15时开启,并于1月13日17时结束,跑者登录上马网或上马APP即可进行报名。

2020长三角半程马拉松作为2020年首场上马系列赛事,以“共跑长三角,共赢新赛道”为主题。赛事设有半程马拉松与健康跑两个项目,规模控制在8000人左右,其中半马名额5000个,健康跑名额3000个。本次赛事路线位于青浦环城水系公园范围内,城市与河流相互交融共生的水乡景观是这一路最大的特色,路线整体平坦开阔,途径青浦核心商业区,领略水岸公园风景,为跑者提供全方位的参赛感受。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赛事不设直通跑者、精英跑者直通资格,将更多名额投放到抽签池中,大大增加了预报名中签的可能。为增强长三角半马与其他上马赛事联系,本次赛事男女前200名将获得直通2020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资格,通过直通体系将上马系列赛事连为一体,激发更多跑者参赛积极性。

赛事将办赛时间定于2月23日早上8点整。在赛道起点,更衣区域特意设置在青浦体育文化中心的地下停车场,跑者可在更衣后热身再前往集结区域,也避免不良天气影响,从而提升跑者参赛体验。赛事保障方面,赛道边每5公里设置饮水饮料站,从7.5公里处开始,每5公里设置用水站;同时在赛道12.5、17.5公里处设置补给站,补给站将提供香蕉等水果和具有青浦特色的补给,供选手补充体能。

今年组委会还将把衣物回收站这一公益活动,带进2020年的首场赛事。在寒冷的2月,赛事组委会鼓励大家将旧衣物穿到现场,在起跑前或路线2公里内,将衣物扔在回收站内,主办方将把衣物清理干净,运送到贫困山区,送给需要帮助的人们,架起跑者爱心的桥梁。

本次赛事的举办地点青浦区,是上海唯一一个同时接壤江苏和浙江的行政区。也因此,本次赛事积极邀请“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苏州市吴江区与嘉兴市嘉善县组织跑团前来参赛。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赛事加深融合区三地之间的交流互动,从而加快区域协调发展。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