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知名民营企业走进临港新片区

共商民营企业在沪发展

2020年01月08日18:00  
 

为加快实施“三大任务”、强化“四大功能”,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的重要精神,主动向全国推介上海,主动出击“引得凤凰来”,昨天,市经信委邀请全国部分知名民营企业走进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共商民营企业在沪发展。

座谈会上,来自雪松集团、恒瑞医药、云南白药、均瑶集团、大华技术、中科创达等13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交流企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并对上海优化营商环境和产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市经信委介绍了上海产业经济发展情况,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介绍了新片区发展情况和相关政策。参加座谈会的不少企业代表是第一次来到临港新片区,听了介绍很受触动。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中国的智能汽车产业在未来十年有很大机会领先全球,而在建立智能汽车操作系统方面,中国有非常大的优势。对于临港新片区来说,有土地、有产业聚集政策,非常利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我们可以考虑在新片区建立测试认证中心,有了车路协同,加上单车智能,会使智能驾驶发展更快。”

有关方面表示,民营经济是促进上海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主体,创造就业岗位的重要渠道,增强市场活力的重要力量。上海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率先在全国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7条,并将“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作为2020年重点工作。上海正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制度供给,全力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投资发展环境。上海欢迎全国民营企业来此投资兴业,在上海推广新技术、新产品,在上海打磨新业态、新模式,充分利用上海的战略机遇和广阔市场,立足上海、迈向全球,实现企业更好发展。

(来源:浦东时报)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