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号梦想”青少年足球公益训练营收官

2020年01月08日11:2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柒号梦想,圆梦绿茵。为助力中国偏远山区、农村留守青少年足球梦,让热爱足球的乡村孩子们得到专业的训练,感受足球带来的快乐。1月5日,由中国柒牌发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大力支持、上海华扬联众公益基金会作为执行方的“柒号梦想”青少年足球公益训练营于上海正式开启圆梦赛。

 由于部分山区、农村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校存在着体育设施使用率低、专职体育教师紧缺、专门体育教学课程缺乏等瓶颈问题,导致这些孩子无法真正享受足球所运动带来的乐趣与益处。

 2019年7月,中国柒牌“柒号梦想”青少年足球公益训练营正式开启,历时7个月,分别对6个城市17所山区、农村及流动青少年学校进行层层筛选,甄选出福建三明、安徽蚌埠、上海3地7所学校1542人中的112名学生,组成7支球队,通过修建专业足球场地、铺设训练设施、提供专业装备、邀请专业教练进行辅导等方式,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及交流的平台。最后,训练营还通过严格的结业比赛,决出2支优胜队进入最后的青少年足球公益训练营圆梦赛。

 前中国女子国家足球队队员李文琪表示,足球是一股陪伴孩子成长的强大力量,这股力量会在他们的生命中留下别样的色彩,让他们感受到真正的体育精神。现任中国女子足球队队员李佳悦也表达了对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和信心,她号召更多人关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以微小力量成就伟大梦想,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提到设立训练营的初衷,中国柒牌常务副总裁洪炳文谈介绍,基于与足球的结缘,中国柒牌从足球公益的角度出发,坚持以普及为目的,凸显全面育人,力求帮助更多孩子在足球运动过程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他们播下梦想种子,激发前进动力。 

关于“柒号梦想”足球公益的未来,上海华扬联众公益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兼秘书长许琛菲说到,现在这个项目只是在三个地区的七所学校开展,希望在2020年,甚至未来的三年、五年,我们能够在更多的地方,更多的学校,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为他们的童年编织更加美好的绿茵之梦。

来自圆梦赛双方的校领导也表达了对训练营的感谢。他们认为,训练营目标明确,执行有力,切实起到了以点带面的效果,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足球热情、增强了对足球的理解,更是帮助学校在各年龄组的比赛中连获佳绩。

 本次圆梦赛还别出心裁地邀请到场助威的父亲与小队员拍摄“亲子装”时尚大片,参加拍摄的父亲都表示,由于外出务工,长时间无法陪伴孩子的成长,难免在情感表达上会出现疏忽,而本次训练营不仅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圆了他们的绿茵梦想,更是提供了难得的新年团圆机会,让他们能以时尚大片的独特方式抒发父子情深。

 圆梦赛发布会后,通过结业比赛甄选的两支优胜队伍:安徽龙祥小学队与上海华虹小学队,经过一番激烈的对抗,上海华虹小学队凭借默契的配合和精湛的个人技术,最终以5:0的比分战胜安徽龙翔小学队获得本次圆梦赛冠军。同时,来自上海华虹小学队的李亦轩,凭借3个精彩进球,斩获金靴奖。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