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以创新治理战略引领青浦更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07日11:22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命题。十一届市委八次全会强调,立足超大城市发展实际,把握城市治理的基本规律,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12月26日召开的五届区委九次全会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南,两大国家战略又赋予了我们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的内涵。在全会上,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与会人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正能量。快来看看大家是怎么说的吧!

随着越办越好的进博会和大虹桥商务区规划片区的落地,徐泾镇作为虹桥商务区内最紧邻核心功能区和综合交通枢纽的区域已然站在了新时代发展的前沿。徐泾镇党委书记潘恩华表示,徐泾镇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初心使命,着力激发两大国家战略和虹桥国际商务区建设政策利好乘数效应,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全力打造高质量、高品质、高能级的会展“首位镇”。不断从经济治理、城市治理、社会治理、基层治理四个方面拿出徐泾方案、贡献徐泾力量,切实在强化政治担当上有新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突破、在从严管党治党上有新成效。

2019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正式揭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进入施工期。作为先行启动区五镇之一的金泽镇将紧抓“先行启动区”战略优势,全力打造“江南韵、小镇味、现代风”交织共鸣的新金泽,奋力推进金泽一体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金泽镇党委书记方志坚表示,全镇上下将围绕一体化发展机遇,聚焦开源引流,打好华为“组合拳”。聚焦统筹协调,推动“三大整治”转段、建立“大治理”格局、提升城乡功能品质,抓好城市治理。围绕保障服务发展,聚焦常态长效,以稳定促发展、以获得促认同、以参与促行动,抓好社会治理。围绕可持续发展,聚焦强基固本,立规矩、强执行、转作风,抓好基层治理。

历久弥新的盈浦街道正用文化激发老城厢新活力,用生态打造新城区新文明,不断绘就城市美丽新画卷。盈浦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孝芳在热议全会精神时表示,街道将结合环城水系三、四期建设和“美丽家园”、“美丽街区”改造,老城区更新等,坚持规划带动,立足于区域发展一体化,积极对接新城公司、水务局等区级公司、部门,推动老城厢设计规划、环城水系三期规划落地。坚持项目驱动,确保“美丽家园”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等项目早实施。坚持社区联动,针对物业管理难题,建立健全党建引领物业治理的“红色物业”模式,探索推进“三驾马车”合署办公。

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深化改革的重点方向,一定要有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改革举措。青浦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毅荣表示,将继续保持改革攻坚定力,挖掘服务深度,做好简政便民,通过推进市场准入类综合窗口、开办企业“一窗通”专区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市场准入便利化水平。继续保持综合治理优势,加大监管力度,支持高质量发展,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重点监管为补充,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优化监管资源配置、营造健康发展环境。继续保持制度创新活力,拓展服务广度,助推示范区建设。通过争取示范区市场准入集中授权、复制推广自贸区“一业一证”改革经验、突破示范区内企业住所行政区划表述等创新举措,加快推动示范区市场准入一体化建设的改革进程。

2020年是青浦工业园区建成25周年的喜庆之年。作为上海面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核心区最前沿的产业基地,作为刚刚升级为国家级综合保税区的新平台,如何抢抓国家机遇,勇担转型发展新使命?工业园区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荣表示,着力在创新驱动、高端产业带动上产出新效益,拓展招商思路。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举全园区之力,加大主动出击力度,以加强吸引一批品牌影响力大、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力强的优质企业集聚,提升区域高质量产业经济带动能力。同时,园区正在研究出台扶持实体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办法,严格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达产达效落地,引导推动企业创新迭代,提升产业能级,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在环境治理、资源高效利用上抓出新形象,破题二次开发。将以腾退一批、拆平一批、转型一批为目标,在推动转型升级、打造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标杆中实现新作为。

五届区委九次全会要求,紧扣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这条主线,全面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城市运行如何统好“一张网”?青浦区网格化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钱斌表示,青浦有关部门正在加快推进城运平台建设,预计明年建设完成。该平台将以网格化平台、三网融合平台为基础,在“观、管、防”上下工夫,构建数据汇集、系统集成、联勤联动、共享开放的城市运行平台。明年将以赵巷镇新城一站大居做实网格管理工作为试点,将崧润路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同时作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指挥中心,与公安勤务结合科学设置片区网格,加强网格内公安、城管、网格、市场监管等专业力量的协同处置,充分发挥居民区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发动居民参与小区共治自治,使网格内所有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提高网格化管理实效。

(来源:“绿色青浦”微信公众号)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