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青浦警方协助吴江寻回走失老人

2020年01月07日11:05  
 

2019年12月31日跨年夜晚,青浦公安分局金泽派出所接到两名心急如焚的群众求助称,其父亲徐某于12月31日凌晨在江苏吴江走失。家属从江苏吴江警方了解到老人独自骑三轮车到了金泽区域。

 

接到求助后,青浦民警立即将相关情况汇报值班领导,并至图像监控室调阅监控,根据家属描述的老人体貌特征及走失时所穿的衣裤调阅相关路面监控,发现老人于31日凌晨1时许从吴江骑三轮车到了金泽辖区,后于凌晨2时许,老人在辖区新池村附近又返回吴江方向。

青浦警方立即联系吴江,并告知相关情况,吴江警方通过视频侦查发现老人于当日凌晨4时许又从吴江往金泽辖区骑行。后金泽派出所图像监控室继续调阅监控,发现老人确于凌晨4时许出现在金泽辖区并往太浦河方向继续骑行,但没多久老人的身影就消失在了监控探头下。

家属忐忑不安,心急如焚。民警一边安抚家属,一边通过周边监控继续寻找。所幸于当日7时许老人的身影再一次出现在了监控视频下,青浦民警发现其又返回吴江方向,遂再次电话联系吴江警方告知详情,吴江警方根据反映的情况,立即缩小搜寻范围,部署警力重点在当地松林镇附近寻找,而家属也连夜赶回吴江,与当地警方一同寻找父亲。

2020年1月1日8时30分许,新年第一天,终于传来了好消息。家属来电称吴江警方与老人家属在吴江松林镇梅石路路边找到了老人。金泽所民警向家属详细询问了老人状况,家属反馈老人情况良好,民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至此,两地警方跨年夜协作搜寻走失老人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温馨提示

广大市民要对家中年迈老人多加照看,老人外出需结伴出行,并为其随身准备一张联络卡,便于及时帮助老人找到家属或公安机关。

(来源:“绿色青浦”微信公众号)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