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挑战赛汇聚科创资源 打造示范区科技创新共同体

2020年01月07日11:02  
 

近日,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暨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青吴嘉示范区专场赛现场赛在国家会计学院成功举办。

现场赛上,来自青吴嘉三地的苏州冷杉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浙江亿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异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技术需求迎来了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南京财经大学、嘉兴润弘科技有限公司等15个技术团队挑战。赛事为企业创新需求的解决提供了更多优秀方案选择,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了开放式创新平台。最终青吴嘉专场赛颁发出30个优秀技术需求奖、8个优秀挑战者奖、7个优胜挑战者奖。

创新挑战赛以解决企业创新需求为目标。自赛事启动以来,已征集青吴嘉三地区企业技术需求213项、匹配专家157次、征集解决方案79条。同时三地企业形成了多个共性需求,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巨联环保有限公司、嘉兴溢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工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共性需求得到上海大学专家的响应,上海禹浜水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新能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爱迪曼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河道原位水处理技术共性需求得到同济大学专家的响应,技术需求方与供给方在现场赛上完成了意向合作签约。

青吴嘉示范区科创先行先试,为更好的服务区域企业科创发展,三地与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建长三角服务中心,为示范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连接更广阔创新资源,同时建立示范区科创资源平台,集聚产学研专家、科技成果、科技服务机构等。平台围绕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为核心内容实施建设;重点面向北斗导航、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软件信息、新材料、环保等重点产业领域提供科创信息;逐步汇聚资源,扫除区域资源不平衡的创新障碍。

(来源:“绿色青浦”微信公众号)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