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江湾镇街道用“三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2020年01月07日12:34  
 

主题教育接近尾声,江湾镇街道党工委认真总结经验,狠抓整改落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做到收尾不收场、收官不收心。

注重总结提升

在统筹谋划召开总结大会的同时,指导下属基层党组织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包括基本情况、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存在问题、经验体会,推动各党组织明思路、优举措、挖潜力,为明年工作安排奠定坚实基础。

推动建章立制

梳理各类对策建议,用活用好调研成果,为谋划部署决策街道2020年工作提供参考,把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上升为制度,修改完善过时、陈旧的规定,破除制度约束和思想禁锢,推动抓整改、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放大主题教育成果。

谋划“五查五看”

及时安排“五查五看”工作,对标对照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五比五看”实践活动,要求下属基层党组织着重做到:查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机制,看是否切实可行、管用好用;查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况,看是否入脑入心、真信真用;查教育开展方式手段,看主题党日等是否紧贴实际、取得实效;查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看群众是否真正满意、务实见效;查初心使命是否践行,看担当作为是否坚定、积极主动。

理论武装“不收心”

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宣讲进居民区、园区,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场报告会,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大讨论,组织中心组和各党组织专题座谈研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党员干部跟进学懂弄通,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年度工作目标冲刺等街道重点,深入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落实“不走样”

拧紧责任链条,突出“书记一把手”责任,整改任务项目化,落实销号管理规定,党工委班子成员分别认领问题,明晰问题实施责任科室,跟踪问效评估整改项目,不达标准不松劲,不见成效不收兵,确保整改问题不断档、不走样。

作风建设“不停步”

围绕全年工作目标,思想再加压、作风再强化,紧锣密鼓抓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冲刺目标任务,力争年度考核中争晋位、争前列、争先进,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超前思考、集思广益,明晰明年思路,对标落实区委区政府明年规划构想,实现2020年工作“开门红”。

理论学习制度化

健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机制,重点搭好三大制度化平台,即依托中心组主阵地,开展党员干部培训轮训,侧重党性教育;居民区党组织认真执行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先进本色;完善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完善积分考评机制,组织专题研讨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在常态学习中武装头脑、践行宗旨。

党性锤炼实效化

把建设队伍、锤炼党性纳入党建责任制及考核体系,推动下属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抓主业,把锤炼党员干部党性融入中心工作推动发展服务为民之中,在实践中获真知、强党性、固根基。

争先作为目标化

对标一流、明晰方向,激发党员干部在工作实践中,保持昂扬状态,勇实践、善创新,力争走前列、得先进。着力培育打造优势领先项目,持续擦亮江湾品牌项目,做实做好民生实事工程,办稳办妥“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