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2020年01月07日12:32  
 

2019年,四川北路街道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会组织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爱力度,更加全面、精准地服务好职工群众,根据区总工会下发的《2019年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实施方案》的具体工作要求,充分结合实际,积极整合资源,于今年6月在位于海伦路505号的四川北路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一楼按照“六有”标准,创设了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为广大户外职工提供避暑取暖、饮水供给、餐食加热、手机充电、休息如厕等便利服务,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广泛好评。

2019年12月25日,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有幸接受了上海虹口融媒体中心的采访。

早高峰过后,站了一个上午的交通协管员刘学梅,下了班直奔离岗位不远的四川北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她拿出随身的保温杯,文化活动中心的志愿者冯永蕊阿姨一边招呼她,一边拿起热水瓶给她续满了热水,又嘱咐道:“以后你过来直接去电梯后面的饮水机,那里的水更热一点!”

作为一名交通协管员刘学梅坦言,每天站在路口几个小时,遇到极端天气风吹雨淋,最想的还是立马可以喝口热水暖暖身体,但是回家回单位又不够及时,现在有了这个地方,想喝热水随时来,真是方便。2019年6月,四川北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一楼的“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正式投入使用,每天9时至17时,提供如厕、取暖、饭菜加热、冰箱冷藏、充电上网等服务,而这一切均为免费提供,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走进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大门,右手边的墙上醒目处可以看到街道总工会的一系列标语,而左手边就是“爱心接力站”的指示牌,让户外工作者更加感受到“回家”的温暖。指示牌旁的立柜引起了小虹的注意,打开它,里面可谓“五脏齐全”,瓶装水、针线盒、药箱、血压仪、报纸期刊等。尴尬时,你所想不到的,“爱心接力站”都为你想到了!

在接力站的实际运作中,血压仪与充电插座特别受到户外工作者的青睐,像快递员、送餐员,他们的工作始终处于高压的状态下,引发身体不适的概率相对而言更大一些,如果可以及时的检测身体发生的各种状况,便能大大降低危险的发生。信息化的时代,我们的工作已经离不开手机,无论是日常的工作联系还是像快递员、送餐员接单派送,一天更是机不离手,没有电了该怎么办?现在有了爱心接力站的“手机加油站”,小哥们就再也不用为此焦虑了,充电的同时还可以顺便坐下歇歇脚,整理思绪,向下一站出发做准备。

在新的一年里,四川北路街道总工会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将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建设成为“暖人心、聚人气、有温度、展形象”的平台阵地,为建设“更有温度的城市”而努力!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