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畅想2020,为闵行新一年的美好加油

“我与闵行同框”成会场网红打卡地

2020年01月07日13:10  
 

又到一年两会时,踌躇满志展新姿。

1月6日下午1时许,区委党校礼堂,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即将开幕。礼堂门外,310名参会委员拾级而上,陆续入场。带着深入调查研究的成果和全区人民的期待与重托,委员们开始了每年一次的交流聚会,更是对全区发展的资政建言……

会场的“网红打卡地”

13:30的开幕式,不少政协委员下午1点不到就来到了会场,自信满满,一如既往。

在党校礼堂入出口,一块红色的框框吸引了委员们的注意,签到、领委员证后,大家纷纷前去拍照留影,不大的一块场地,一度还排起了队。只见一块硕大的同框版,内容风格像极了《今日闵行》APP的首页,LOGO、二维码、两会徽标、畅想2020等元素一应俱全,闵行南虹桥、南滨江等标题构成主页,委员中不少都是“今日闵行”的热心订户,“看到这个,让人感觉既熟悉又亲切,必须同框留影”!

这是闵行区融媒体中心精心制作的以“我与闵行同框”为主题,以祝福闵行、祝福明天、祝福生活,邀请委员共同畅想2020,为闵行新一年的美好加油。拍摄现场,有的委员还拉上小伙伴一起合影。

“与闵行同框”,形式简单,含义深刻,这里的“同”,突出的不只是“一起”,更寓意人和城区的共处共生共长,这里的“框”,也不只是一幅木架,它象征着人和环境相互依存和支撑,更是政协委员群体对我们生活着的城区的关注。以新形式将闵行两会报道到最充分,“今日闵行”走进了委员当中,也走进了委员们的心里,对这个今年两会新的“网红打卡地”,宋爱民委员认为,这是“新时代,新媒体,助推闵行新发展”!

流动的风景线

政协委员在光荣榜前合影

对大部分委员来说,这场有关闵行区发展的重要会议,是大家忙了一年到头最不想错过的。这一年,很多关注的话题,他们要听听回音;这一年,他们又发现了很多新提案,要赶来提出来。

当天,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精英骨干,都神采奕奕、精神抖擞、抱有期待地走入会场。有穿着自己品牌的衣服亮相的;有三三两两结伴的。这当中,还有一个联络组的出场方式很特别。

去年梅陇联络组26位政协委员戴着统一红围巾亮相,今年,他们的围巾变成了灰色。“灰色代表创意和永恒,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相呼应”。

梅陇联络组的联络员告诉记者,此次会议,梅陇联络组26人原班人马再次上阵,将更加齐心协力地为地区发展献出自己的宝贵意见。据悉,这次他们联络组共有8名委员评上了委员之星,同时好几位委员反映的问题都评上了优秀提案和社情民意。

“我的新鞋好看吗”

佘文骊向其他委员展示“新鞋”

在开幕式前15分钟,记者看到,佘文骊委员拄着两根拐杖,走走停停来参会,一问才知道,她在去年12月23日不慎崴了脚,脚趾骨折,打了石膏,医生建议她卧床休息8周,但想着自己是一名政协委员,应该履职建言,于是就拄着拐杖来参会。佘文骊委员说:“必须要来的,两会是一年一次的盛会,是闵行的一件大事。

参会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责,不能轻易放弃。现在靠着拐杖,走路没问题。只要能走,就一定坚持过来参加两会。”

为了能更好地“走路”,佘文骊委员穿了充气代步鞋,伤脚可以着地,便于来开会。同行的政协委员看到她拄着拐杖就上前来询问病情,大家都称赞她“轻伤不下火线”。佘文骊跟大家展示“新鞋”,“没事没事,看看我的新鞋好看吗?还不错吧?”

这次佘文骊委员关注的主要是民生问题,尤其是养老方面,“随着老龄化的加剧,目前政府有托底的养老社区,社会上也有高端的敬老院,那大部分人处于中间,这部分人的养老该走向何处?这是我重点要了解的。”佘文骊告诉记者,她将坚持全程参加会议。

(来源:闵行报)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