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出新文化“跑”出新能量   综艺节目《少年超能团》正式开机

2020年01月07日11:5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7日电  “使举国之少年而果为少年也,则吾中国为未来之国,其进步未可量也。”少年强,则中国强。据悉,沪上唯一针对青少年体适能训练的竞技类真人秀节目——《少年超能团》第一期于12月28日在上海市召稼楼古镇进行拍摄。该节目以“少年强,则国强”为宗旨,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的多元化能力、展 现青少年的青春风采、挖掘新时代青少年的潜力技能、倡导中国青少年的健康生活方式。

《少年超能团》由恒喆教育、EZ元素领域、铄普信息和涌富传媒联合出品,节目主创人员由世界体操冠军、莫氏空翻创始人莫慧兰女士,资深媒体人吴紫藤女士及拥有多个国际青少年功能训练机构认证赵喆恒先生(昵称: KK)组成。该节目以青少年为主角,摒弃综艺的剧本套路,融入“青少年体适能” 概念,为青少年打造一个展现个性、积极励志的平台,传递“运动、阳光、励 志”的精神。

节目主创之一KK-赵喆恒,少年超能团体智总教官,《少年超能团》出品人,《中考体育“跨越30分”》创始人,青少年体适能教育专家,拥有多个国际青少年功能训练机构认证,毕业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获美国运动协会认证(ACE-CPT)、CrossFit Level 1。

赵喆恒介绍:“在我们这一期的节目当中,我们的主题是传统文化召稼楼的这个地方,是我们上海一个历史悠久的古镇,可以帮助孩子了解我们上海的传统文化,其中也包括我们传统的美食老八样,通过餐饮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

除了召稼楼,拍摄还包括革新村,沪语学习和手工艺制作,以体适能为基础,让孩子们学习到更多体制内教育以外的知识。

对于体适能的环节,KK老师表示:“今天的项目大部分都是和跑动有关的,对与体能的要求各有不同,在召稼楼和礼园的项目中,他们需要自己去寻找各种商铺和地标,所以在街边走路的过程都是需要他们用自己的脚来丈量的,而在革新村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个沪语的传递的活动,这个活动可以考验孩子们的听力以及记忆能力,同时活动中的传递接力可以反应出孩子们的敏捷力,所以体适能其实体现在了我们这一期节目的很多的细节当中。”

田玥嘉,刘梓铭,俞茹馨,蔡煜田,孙翌宸,周润雅等几位小朋友参加了首期节目录制。其中,田玥嘉,来自上海市杨浦区市光小学,曾经于2017年开始连续三年获得全国少儿“足迹”美术金奖,2019年分别获得“童心庆华诞 共筑中国梦”杨浦区第三十三届学生艺术节西乐专场“二等奖”,上海第十二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二等奖”,此外,也曾获得学校语言类艺术表演“三等奖”。

“我和田玥嘉非常熟悉,因为她参加了我们第一期的训练,在第一期当中她的平衡能力非常出色,她在平衡木上表现得非常的专业,并且,田玥嘉也是位感情非常丰富的女生,她很善于去捕捉细微的感情,而且观察力很强,除此之外,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她愿意主动的牺牲自己来帮助他人获得成功,我觉得这种是一种非常难能可贵的精神。”对于这位团员,KK老师评价:

节目初衷是希望中国的青少年能够更多地了解自己。在KK老师看来,很多时候,孩子们并不了解自己到底能做什么、会做什么、想做什么,希望通过这样的一档节目,让他们能在运动任务中了解自己。并且,该节目也希望通过体育竞技将体适能的概念传递给广大的青少年以及他们的家人。体适能这个概念是从国外引进的,很多人不了解体适能对于青少年的成长有哪些帮助,所以希望能把这个概念通过《少年超能团能》传递出去。

据悉,《少年超能团》将于2020年四月份亮相,敬请关注。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