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检察院发布十个优秀案(事)例

2020年01月06日19:1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日,虹口区检察院选出依法履职保护环境行政公益诉讼案等十个案(事)例,评为2019检察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优秀案(事)例。

虹口区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区内有一生产经营生猪内脏产品的公司,在清洗过程中随意倾倒、排放含动物油脂污水,发出恶臭,严重污染环境。此外,该公司还安置了一个特大型冷库,低频噪音使得群众不堪其扰,该公司的行为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检察官多次至事发地勘察,将涉案公司肆意排放污水的证据全部掌握。针对大型冷库问题,检察官携带声贝仪器进行检测,查明持续的震动及低频声响情况。检察官先后走访了街道办事处、绿化市容局、市场监管局、环保局等部门,两次召开沟通协调会,最终明确了监管主体,并制发诉前检察建议。检察官还与街道联合进行现场执法,现场指导涉案公司按照方案进行整改,彻底遏制了肆意排污的行为;要求涉案公司在后续经营过程中,修复之前排污造成的损害,恢复绿化市容;要求涉案公司迁移巨型冷库,还群众一个安静的环境。监管主体收到检察建议后积极落实整改,涉案情况均予以妥善解决。

司法改革对检察官办案责任制作出明确规定,虹口区检察院突出检察官办案主体地位,注重培养新时期检察官有灵魂、有本领、有担当、有温度的精神状态,在全院开展优秀案(事)例评选活动,经过个人申报、集体考评、社会评选等,产生十个优秀案(事)例和十个优秀案(事)例提名。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