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纳米科技赋能型核心技术企业

吴璟桉(上海社会科学院应用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

2020年01月03日17:4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历经十几年的发展,上海英佛曼从一个仅6人的研发团队成长为具有影响力的行业领军型科技企业。这主要是得益于:一是立足行业应用需求。最初,研发团队选择应用场景最复杂的钢铁行业,根据其技术需求开展第一研发项目。此后,公司以不断解决各行各业的痛点和难点为目标,实现了一批技术突破。二是注重人才引进和培育。英佛曼招揽人才,不限学历、资历,并秉持“工资不是公司发的,是大家自己干出来的”的观念,让所有员工各尽其才的同时也能获得强烈的归属感。

“一代新材料造就一代新装备,一代新装备需要一代新材料”。材料是制造业发展的基础,上海加快培育智能制造装备、海洋工程装备、智慧能源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离不开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在当前全球90%的新材料专利都掌握在大型跨国公司的背景下,急需更多像上海英富曼一样的核心技术企业,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致力于解决行业发展的技术痛点、难点,做新材料技术的拓荒者,为上海和我国高端制造业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案例链接】

上海英佛曼:打造纳米科技赋能型核心技术企业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