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云计算基础服务给企业赋能 助力产业和社会的数字化互联化智能化”

张剑波(上海社会科学院应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2020年01月03日17:4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类历史表明,世界经济长远发展的动力源自创新;科技创新与金融资本结合则可以迸发出更大的力量。当今世界,新科技革命和全球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新技术突破加速带动产业变革,对世界经济结构和竞争格局产生了重大影响。政产学研界普遍认为,现在世界科技发展重要趋势之一就是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大数据、云计算、高端芯片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将带动众多产业变革和创新。面对世界科技发展新趋势,世界主要国家纷纷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加速推进数字技术同制造业的结合,推进“再工业化”,力图抢占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制高点。一些发展中大国也加大科技投入,加速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技术和产业,谋求实现跨越发展。

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日益重要的IT新时代,云计算是社会的基础设施,云平台为企业提供通用IT基础资源服务。“优刻得:赋能产业实现数字智能化 ‘中立’云计算平台”一文从不同侧面描绘了即将登陆科创板的上海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的巨大进展:作为上海独立的第三方云计算服务商,赢得云计算市场领先地位,其新产品UIoT Core物联网平台,架起了IoT设备与云服务之间的桥梁,让物联网用户可以更为便捷地实现海量IoT设备上云,助力产业互联网中设备上云与数字化创新应用的落地,实现智能升级,极大地降低了整整一代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创业成本,使之可以聚焦于核心业务之上。优刻得近期推出的高性能流式数据处理引擎——UFlink,在海量数据的情况下,能够在秒级的延迟范围内,对流式数据进行实时处理,已应用到很多企业的业务场景。优刻得已有30个可用区在全球范围内投入运营,覆盖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和非洲等,网络覆盖面和部署速度在国内云服务商中名列前茅,为全球上万家企业级客户提供云服务支持,间接服务终端用户数量达到数亿人。期待登陆科创板后优刻得能够插上进一步腾飞的翅膀。

【案例链接】

优刻得:赋能产业实现数字智能化 “中立”云计算平台“遇见”蓝海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