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色答卷 不负重托

赵蓓文(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2020年01月03日17: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年前,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了一系列殷切期望和责任重托。一年后,上海人民不负重托,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这份答卷,从基层党建、科技创新、城市治理到对外开放,一流的城市环境,正在营造一座一流的全球城市;上海正在向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迈进。

践行承诺,不负重托。一年一变样,一年大变样。上海速度,为上海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完成习近平总书记的责任重托提供条件;上海样本,为上海这一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向全世界进一步展示上海的形象、中国的形象奠定了基础。上海不仅仅是上海人民的上海,它还是长三角的龙头,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上海勇于挑重担,上海乐于当先锋。

上海,从基层党建抓起,让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民充分体会到党中央的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上海,主打科技创新这张牌,为的是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让人民的生活更有魅力和活力;上海,通过精细化城市管理,提升超大型城市的整体形象,提升上海市民的综合素质,让建筑可以阅读、街区可以漫步,城市更有温度;上海,以海纳百川的胸怀,践行“开放、创新、包容”,以出色的答卷迎来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迎来了更多的朋友,更多的商机。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上海,让世界添光彩!

【案例链接】

总书记视察一年间 上海交出怎样的答卷?

(责编:严远、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