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助力游戏产业发展

2020年01月03日23:0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1月2日,盛趣游戏与中国移动咪咕互娱在上海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宣布将成立工作室,共同开发原生云游戏。盛趣游戏CEO唐彦文表示,新成立的工作室有望发挥盛趣游戏的研发优势和咪咕互娱的流量优势,开发出新的原生云游戏作品。

盛趣游戏副总裁王佩雄在现场演示时表示,盛趣游戏云游戏在10Mbps网速下,可实现1080P、60帧、延迟小于40毫秒的游戏体验。“目前,我们在云游戏技术上已实现了多点突破。在云游戏的底层上,特别是在底层的算力上,通过与硬件厂商、云计算厂商的合作解决算力问题。在应用层,基于容器技术提供全面云游戏解决方案,实现可变码率提升云游戏流畅度,同时让成本更低、资源效率更高。在操作层,布局了指令流控制、全终端输出以及传输数据优化等方面。”王佩雄说。

盛趣游戏CEO唐彦文在《研发+平台体系驱动云游戏生态建设》的主题演讲中,系统的阐述了盛趣游戏在云游戏领域的布局。他认为,云游戏是以云计算为基础的游戏方式,在云游戏的场景下,游戏的图形运算与数据处理都在云端进行。对于主机厂商今后无需再花费巨资研发新型主机,对于用户可节省购买终端的支出。未来能用一台掌机、一台家用电脑、一部手机来玩同样的游戏。

5G云游戏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移动咪咕互娱CEO冯林发表了题为《云游四海 开启未来》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从行业来看,云游戏是公认的下一代游戏演进方向,国际互联网巨头纷纷加码布局。从网络来看,今年将是中国5G大发展之年,预计今年中国将部署超过40万个5G基站。从监管来看,云游戏具有可管可控、绿色健康的特点,主管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云游戏产业的发展。云游戏的时代已经到来。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