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授牌

2020年01月02日20:3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2日电 (邬迪)1月2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荣获商务部“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汽车及零部件)”和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国际服务贸易示范基地”两块铜牌,并正式启用数字贸易交易促进平台临港新片区分站大屏幕。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武伟表示,2020年,临港新片区将完善各项工作体制机制,着力在制度创新、营商环境、产业和人才集聚、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取得突破。

据了解,为推动上海国际贸易与产业的有机结合,加快培育外贸在技术、品牌、质量等方面的竞争新优势,在国家商务部指导下,上海已先后获批了7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本次授予临港新片区的汽车及零部件基地,已吸纳成员单位19家,初步形成以上汽集团乘用车、特斯拉整车制造为龙头,沃尔沃遍达发动机、喷达汽车精密部件等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加快集聚的发展态势。2019年,基地出口额实现160%以上的增长,成为外贸稳规模、提质量、优结构的重要示范载体。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周岚表示,希望临港基地以此次获批国家级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企业服务能力,以优化公共配套服务为重点,为基地企业在检验检测、信息提供、培训服务、展览展示等方面加大公共服务供给,支持企业在专业细分领域做精做优,提升对基地企业的向心力。

此次揭牌的“上海国际服务贸易示范基地”是为了突出新片区信息、要素和资源集聚的优势,在数字贸易、技术贸易和服务外包等领域加快推进新片区服务贸易发展。数字贸易交易促进平台分站的启用,可以为新片区企业提供版权、金融、翻译、培训、资讯等多类型的公共服务。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武伟说:“此次获得授牌代表商务部和上海市商务委对新片区前期工作的认可,也是今后做强临港基地、推动外贸可持续发展的新起点。”武伟表示,未来临港基地将重点推进基地建设工作,除了将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组织参加国内外知名专业展会外,还将积极打造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企业转长型升级。同时组织举办政策宣讲活动,帮助基地企业争取各类资金支持。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