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72家医疗机构联网可办理驾驶证换证体检

2020年01月02日08:52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 全市72家医疗机构联网可办理驾驶证换证体检

目前本市72家医疗机构已与公安交警部门数据对接,实现驾驶人体检信息联网核验、期满换证等业务网上办理。

就近选联网医院体检

市民的驾驶证如果到期需要换证,可就近选择联网医院进行体检,并通过“交管12123”APP提出换证申请,新驾驶证直接为你寄送上门。如需通过互联网申请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市民首先通过各大应用商店搜索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并进行实人认证注册。在APP中会显示可进行体检的医疗机构网点,市民可以选择任意的网点进行驾驶人体检,点击网点后可展开详细信息。

在医院完成所有规定项目的检查后,医生会将体检信息上传到公安互联网平台,随后您即可通过“交管12123”APP相关功能发起业务申请。

非联网医院不能体检

值得一提的是,非联网医院不能从事驾驶人体检,请市民注意选择。

业务申请需首先通过“提交驾驶证证件照片”功能,上传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用于新驾驶证的制作。建议市民可以从手机“本地相册”中挑选满意的白底证件照片进行上传,系统提供“裁剪”功能,方便将其制作成驾驶证证件专用格式大小的照片。

后台工作人员会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审核。

通过“期满换领驾驶证”功能,发起换证业务申请。系统将自动比对核查,存在不能办理业务情形的,会进行提示。(驾驶人须在驾驶证到期前90日内才能提出换证申请,且驾驶证状态为“正常”,不能存在违法未处理等情形)。比对通过后,申请人阅读业务须知,申告相关情形,填写邮寄地址,接受验证码后即完成所有操作步骤。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