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感染病例超过154万例 50个州已全部不同程度开放

2020年05月21日08:35  来源:人民网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5月20日下午5时32分,美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548646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93163例。与该系统大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感染病例24490例,新增死亡病例1502例。

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有感染病例354370 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8636例。此外,新泽西州、伊利诺伊州、马萨诸塞州、加利福尼亚州、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得克萨斯州等也出现了超过5万名感染病例。

当天,随着康涅狄格州放松部分限制措施,全美50个州已全部实现不同程度的重新开放。公共卫生专家表示,放松社交距离限制的前提之一应是确诊病例持续下降,且放宽限制对控制病毒传播的实际影响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显现。

当天,总统特朗普表示,他自己服用羟氯喹的疗程,再过一两天就将结束。当天,白宫发言人也再次为羟氯喹辩护,称该药物可以安全使用。

副总统彭斯当天在佛罗里达州对媒体表示,美国政府正在非常仔细地观察巴西等南美国家的疫情,并称美国正在考虑对南美国家增加旅行限制。(记者郑琪)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