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约起,去门源看一个童话世界

尹耀增
2020年01月13日11:0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冰情雪韵山河美,花好门源迎客来。

飘飘扬扬的雪花从天而降,洒落在祁连山头,洒落在浩门河畔,好一个银色的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1月10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门源)冬季文化旅游节在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浩门镇小沙沟村盛大启幕。

祁连山国家公园门源县境内面积达2826平方公里,占全县面积的40.92%。公园内的冷龙岭是我国分布最东段的现代冰川发育区,冰川总面积81平方公里,野生动植物种类多达1140余种,雪豹、藏雪鸡、黑颈鹤、白鹭等野生保护动物数量逐年增加,造就了神奇的高原动物世界。黄河二级支流浩门河,如一条玉带横穿全境,孕育了两岸珍珠般的牛羊和淳朴好客的人民,滋养出了多元交融、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依托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冬季冰雪世界旅游品牌,进一步向外界宣传祁连山国家公园,同时促进我县经济转型升级。”门源县副县长马生明说。

从东北请来的能工巧匠用了20余天的时间,用冰雪雕刻的城墙、房屋等建筑美轮美奂;巨龙、小猴子、骏马等各种动物栩栩如生,踩着吱吱作响的积雪,看着眼前的美景,真仿佛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

大人领着孩子,在一片洁白的世界,滑雪、骑雪上自行车、玩雪上飞碟……欢声笑语此起彼伏,这个冰雪世界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夏天的门源是金色的油菜花海,是充满浪漫气氛的地方;冬季的门源被厚厚的冰雪所覆盖,又变成了童话般的世界,冬夏两季呈现出不一样的美,吸引着更多的游客纷至沓来。

新春将至,门源县冬季文化旅游正式启动仪式,是借力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加速冰雪运动发展、活跃冬季旅游市场的有益尝试,也是广大游客体验冰雪运动激情、感受民俗文化魅力的一次盛会。

此次冬季文化节活动主要包括:“冰雪季·门源见”冰雪嘉年华活动、“乐享冰雪·畅游门源”冰雪狂欢节、“冬之恋”冬季摄影大赛、“相逢在高处”青海·岗什卡2020年迎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我是攀登者”青海岗什卡攀登勇士争夺赛等精彩的系列活动。

“活动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将形成新的引爆点,对于打造冰雪小镇将起到积极作用。”门源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王青龙介绍。

让我们大家约起来,到门源共赴一场不容错过的冬季约会,亲身感受迷人的冬景、撩人的冬趣、动人的冬韵和醉人的冬味,体验门源冰雪季的独特风情与魅力。

活动期间,门源县委、县政府向全社会发出了保护祁连山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倡议。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