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陳吉寧分別會見美敦力杰夫·馬薩、百時美施貴寶博科思

2024年03月28日16:12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27日上午,市委書記陳吉寧分別會見了美國美敦力公司全球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杰夫·馬薩、美國百時美施貴寶公司首席執行官博科思。

陳吉寧會見美國美敦力公司全球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杰夫·馬薩

陳吉寧會見美國百時美施貴寶公司首席執行官博科思

陳吉寧介紹了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和支持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相關創新政策舉措。他說,中共二十大擘畫了中國式現代化的宏偉藍圖,我們的目標就是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讓老百姓過上更好的日子。提升人民生活質量、增進人民健康福祉,離不開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壯大。上海正積極發揮改革開放試驗田作用,面向全球市場、對標國際一流,在基礎研究、臨床試驗、審批監管、支付機制及知識產權保護等方面制定出台一系列創新政策,加快推動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美敦力、百時美施貴寶是全球領先的醫療科技和生物醫藥公司,歡迎把自身戰略布局、核心業務同上海的科創、人才、臨床、市場等優勢更加緊密結合起來,將更多研發功能、創新項目、生產制造落在上海,在滬開展更多合作臨床研究,積極發揮投資基金作用,助力構建良好創新生態,孵化培育更多創新企業,攜手推動創新產品出海。我們將全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深化與企業的高效溝通對接,及時幫助解決問題、推動項目加快落地,支持全球企業在滬實現更好更大發展。

杰夫·馬薩介紹了企業在滬投資創新項目最新進展。他表示,在中國、上海的所見所聞和交流探討,更堅定了深耕中國、深耕上海的信心和決心。願積極發揮自身專長和全球資源優勢,在滬開展更多創新研發、臨床合作,參與構建創新生態、產業生態,助力更多創新企業進入國際市場,為上海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博科思表示,百時美施貴寶與上海淵源深厚,早在40多年前就在上海成立了第一家中美合資制藥企業。得益於上海一流的營商環境和創新生態,企業取得長足發展。中國市場潛力巨大,機遇不容錯失,將更好參與上海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繼續加速研發布局,深化創新開放合作,把更多全球創新產品引入上海,更好惠及廣大患者。

市領導朱芝鬆、李政、陳宇劍參加相關會見。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