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積極擔當作為,更好服務大局!陳吉寧參加徐匯區委常委會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2024年01月15日16:02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書記陳吉寧在參加徐匯區委常委會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牢記為民造福是最大政績,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積極擔當作為,更好服務大局,努力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增長極、國際文化大都市建設的高地、人民城市建設的樣板。

會上,徐匯區委書記曹立強通報區委常委會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主題教育檢視整改情況,並代表區委常委會作了對照檢查。各位區委常委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逐一作了對照檢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陳吉寧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指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貫徹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達到了預期效果。去年以來,徐匯區把開展主題教育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學研查改立”一體推進,解決了一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做到了兩手抓、兩手硬、兩促進。要進一步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自覺加強思想學習,堅定強化政治建設,在學習中提升政治能力、增強大局觀、樹牢正確政績觀,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胸懷“國之大者”,堅持“四個放在”,聚焦建設“五個中心”重要使命找准突破口著力點,堅定不移走轉型發展之路,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充分彰顯發展高度、民生溫度。

陳吉寧指出,要勇於開拓、積極作為,全力做好徐匯區高質量發展的大文章,為全市大局作出更大貢獻,在全市發展中形成更多特色亮點。持續做大做強人工智能“模速空間”,厚植產業發展生態,加快培育世界一流企業,努力打造產業“核爆點”。在文化發展中更加凸顯“紅色”這個主色調,堅持守正創新,更好彰顯海派文化的主體性,大力提高城區發展的文化含量和影響力,培育一批標杆性的文化企業,打磨一批具有顯示度美譽度的本土文化品牌,不斷提升文化軟實力。認真踐行人民城市理念,不斷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緊扣城市更新目標任務,積極探索創新更新模式,以釘釘子精神加快舊改攻堅。精心抓好產城融合,更好回應各類人才、各類群體宜居宜業需求。用心用情做好民生服務,把最好的資源留給人民,用優質的服務供給人民。以如履薄冰的責任感緊迫感抓好安全工作,堅決筑牢城區安全防線。


陳吉寧強調,干事創業,關鍵在黨、關鍵在人。要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把隊伍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突出新興領域,下更大功夫摸清規律,加快實現黨的組織體系全覆蓋,更好激發組織活力。充分發揮區域化黨建聯建紐帶作用,整合資源、凝聚力量,聯手發展、共破難題。要強化組織動員群眾的能力,不斷提高基層干部做群眾工作的能力本領,更好團結引領居民群眾建設美好家園、構建城市治理共同體。要增強防腐拒變的免疫力,始終保持高壓態勢,強化越往后越嚴的導向和韌性,對干部嚴格教育、管理、監督,讓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維護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李政參加。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