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為勇擔新使命、奮進“北轉型”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強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條件!寶山區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召開

2023年11月21日14:57 |
小字號

圖片

11月20日上午,寶山區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和全市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精神,圍繞推進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部署推進寶山宣傳思想文化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勇擔新使命、奮進“北轉型”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強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條件。區委書記李晨昊,區領導陸奕繹、胡寶國、顧瑾、薛颯颯、張曉靜出席會議。

圖片

區委書記李晨昊指出,要深刻認識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極端重要性,進一步增強新時代新征程做好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與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切實將習近平文化思想轉化為推動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破瓶頸、解難題、開新局的強大動力。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與准確把握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新形勢新任務結合起來,切實增強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的責任感緊迫感,更加主動識變應變求變,著力防范化解風險。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與推動寶山轉型發展的中心任務結合起來,為全面提升經濟社會發展硬實力加強思想文化軟支撐,為打造新時代現代化轉型樣本匯聚更強大的精神力量。

李晨昊指出,要銳意進取、守正創新,奮力開創全區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要進一步完善理論武裝制度機制,及時梳理總結有效經驗,形成長效常態學習體系。要豐富和創新黨的創新理論大眾傳播模式,將科學理論的解釋力轉化為理論宣傳的說服力。要圍繞匯聚奮進力量,鞏固壯大奮進新時代的主流思想輿論。要進一步加大正面宣傳力度,進一步提升輿論引導能力,進一步凝聚整體傳播合力,唱響正能量“大合唱”。要大力弘揚文明新風,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推動理想信念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加強向上向善道德風尚建設,加強和改進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推動形成“人人都是軟實力、人人展示軟實力”的生動局面。要著力賡續城市文脈,促進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繁榮發展。要積極推動城市文脈賡續延綿,大力促進文化事業和產業繁榮發展,積極培育和打造文化品牌。要著眼固本強基,筑牢意識形態安全防線。要牢牢牽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緊緊盯住互聯網這個主戰場。同時,要重點關注未成年人這個群體。

李晨昊指出,要切實加強黨對宣傳思想文化的全面領導,為推動全區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開新局提供堅強保障。要強化政治責任,把宣傳思想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切實保障和加大對宣傳思想文化事業的投入力度,推動各級領導干部既做實干家又做宣傳家,切實把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黨管互聯網要求落到實處。要勇於改革創新,聚焦宣傳思想工作面臨的挑戰和困難,鼓勵大膽探索創新,在堅決破除堵點盲點痛點中創造經驗、形成亮點、打造品牌,以創新思路、改革舉措打開工作新局面。要加強隊伍建設,做好干部隊伍建設系統規劃,積極探索符合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規律的人才培育和激勵機制,持續轉變工作作風,讓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始終成為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堅強堡壘。

圖片

區委副書記陸奕繹主持會議。他指出,要及時做好會議精神的傳達學習,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市委和區委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要求上來。要切實抓好貫徹落實,明確責任、細化任務,努力唱響“北轉型 寶山行”的奮進主旋律。要全力抓好年度工作收官,鉚足干勁、狠抓落實,增強系統思維、前瞻思考,推動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開新局、創新績。

圖片

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胡寶國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國、全市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精神。

圖片

會上,羅涇鎮、區教育工作黨委、區文化旅游局、區融媒體中心作交流發言。大場鎮、吳淞街道、區國資委、區公安分局作書面交流。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