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聚合力,治頑疾!他們服務群眾“零距離”

2023年11月21日14:51 |
小字號

開展“四百”大走訪是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的重要載體,是提升基層治理能力的現實檢驗。近日,寶山區羅店鎮寶欣苑四村居民區黨支部堅持黨建引領,深入社區,廣泛征求群眾意見,切實摸清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切實解決了群眾“急難愁盼”,實現了服務群眾“零距離”。

圖片
圖片

整治前后對比圖

走進群眾 傾聽呼聲

寶欣苑四村居民區黨支部在走訪過程中,有居民反映:由於原先剛入住大居,周邊配套設施不齊全,所以社區居民們都到365便利亭進行日常採購。但隨著小區周邊配套設施的日益完善,各類商鋪逐漸齊全,365便民亭便停止了運營。可是亭子還霸佔著社區的公共空間,四周環境也一直臟亂差,給社區居民帶來了很大困擾。居民們都強烈希望這個亭子能盡早拆除,還他們一個整潔的社區環境。

圖片
圖片

多方力量 協同推進

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寶欣苑四村居民區黨支部在了解了社區居民需求后,立刻組織召開了“三駕馬車”聯席議事會,並邀請便民亭承租人,就365便利亭移除事宜進行商討。並要求在一個月內自行拆除,逾期就由相關部門通知移除。另外,由於快遞站的遮陽棚將原先的365便利亭與社區快遞驛站相連,在得知快遞站總部有快遞車進社區的項目后,黨支部又積極與快遞站的管理人員取得聯系並進行了溝通。希望通過快遞公司規范配套的管理,將快遞站原本破舊簡陋的遮陽棚和貨架,換成干淨整潔、功能豐富的新式快遞車。

“頑疾”根治 群眾滿意

一個月的期限匆匆而過,寶欣苑四村黨支部再次召開“三駕馬車”聯席議事會,並邀請城管、民警、物業、業委會以及便民亭承租人共同對如何移除便民亭進行探討,最后由城管開具移除整改告知單,便民亭承租人配合執行。就這樣,困擾居民多年的“頑疾”在拆除工人們的敲打下終於徹底被解決了。坐在周圍聊天的居民們也紛紛點贊:“以前這裡亂糟糟的,現在破屋子拆了,棚子換掉了,干淨多了,空間也大了不少。”

圖片
圖片

接下來,寶欣苑四村居民區黨支部將持續以“四百”大走訪為重要載體,聚焦群眾關心熱點、社區治理難點,切實推動走訪群眾常態化、服務群眾精細化、解決難題實效化,不斷提升居民幸福感、安全感、獲得感。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