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向樓道堆物說“NO”!他們排除隱患解民憂

2023年11月20日16:43 |
小字號

“79號居民反映一樓樓道堆物嚴重,自行車太多,請安排處理一下。”

“好的,收到。”

……

圖片

一小時后整改照片便反饋在相關工作群中,這是發生在工作群中的一則工作日常。寶山區友誼路街道密山二村居民區黨總支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為民服務為宗旨做好社區工作,並持續聚焦“速度”“溫度”“力度”,用心用情,精准發力,解決居民急難愁盼問題,提升社區治理效能。

圖片

在收到居民反映后,密山二村居民區黨總支充分發揮社區黨組織統籌協調作用,聯合物業並組織黨員志願者對79號樓進行樓道整治行動,合力解決居民的“煩心事”。整治過程中,工作人員發現堆物甚至在綠化帶裡安了家,79號門前綠化帶的一處樹拱,被塞滿了雜物,加上樹拱位置正處於停車位后方,不太容易被發現。經過工作人員的努力,樓道變得整潔了,綠化帶也干淨了。

圖片

樓道堆物問題一直是社區治理的難點、痛點、堵點,不僅侵佔社區公共空間,還存在諸多安全隱患。居民區多次組織開展樓道專項整治行動,不斷推進社區治理向微網格、向樓組延伸,由居委干部分片包干,加強對樓道堆物情況的日常管理,將整治工作常態化。

圖片

今后密山二村居民區黨總支將繼續以加強社區黨建工作為抓手,不斷提升基層治理效能,努力把社區工作做到位,把好事實事做到群眾心坎上,讓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