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陸家嘴論壇上,龔正市長為這家金融機構揭牌,上海市與兩家金融機構簽戰略協議

2023年06月09日16:02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深化合作,共贏未來。8日,在第十四屆陸家嘴論壇開幕之際,法巴農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開業,上海市人民政府分別與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副市長解冬,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谷澍,交通銀行行長劉珺,中國人壽董事長白濤出席相關活動。法國巴黎銀行副行長雷努·杜瑪拉發表視頻致辭。

法巴農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是國內第5家獲批開業的合資理財公司,主要從事發行公募理財產品、發行私募理財產品、理財顧問和咨詢等業務。作為法國巴黎銀行和中國農業銀行、法巴資管和農銀理財強強聯合的成果,公司成立標志著中法兩國在金融領域的合作持續深化,也表明中國金融業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步伐進一步加快。目前,已獲批開業的5家合資理財公司全部落戶上海,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再獲新成就。

此次上海市與交通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以互惠互利、合作共贏為基礎,在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服務國家重大戰略、科技創新、高水平對外開放、綠色低碳、人民城市建設等領域開展合作。

此次上海市與中國人壽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以“著眼長遠、共謀發展,強化合作、探索創新,依法合規、穩步實施”為原則,在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實施、投融資合作、超大城市治理、養老保障體系建設、健康保障體系建設、鄉村振興、實體經濟發展等領域開展合作。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