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讀課文·傳文化·踐初心

兩地攜手,在課文朗讀交流中傳承滬藏情深

2023年06月09日13:5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6月9日電 能有這樣一個到上海學習交流的機會,我非常珍惜,全家人都為我感到高興。”來自西藏日喀則市上海實驗學校的初二學生旦增曲珍操著標准而流利的普通話說道。

6月8日下午,“讀課文·傳文化·踐初心”首屆“滬藏情深”課文朗讀比賽頒獎暨展演活動在上海浦東圖書館舉行。來自滬藏兩地的中小學生朗讀了課文中的優秀作品,在交流互動中抒發愛國情懷。

“讀課文·傳文化·踐初心”首屆“滬藏情深”課文朗讀比賽開賽以來,滬藏兩地共有1214人報名參加,通過線上平台報名及線上線下比賽結合的方式,由上海浦東和西藏日喀則地區語委辦專家以及其他語言藝術界專家組成評審團進行評審打分,最終評選出了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並邀請部分西藏優秀選手赴上海進行展演交流活動。

活動中,來自西藏的師生代表為參加活動的領導和上海的選手朋友們披上聖潔的哈達,浦東新區語委辦也回贈了由上海市地志辦編寫的《上海六千年》圖書。

隨后,來自滬藏兩地的選手們表演了參賽的課文朗讀篇目《延安,我把你追尋》和《中國少年》等,活動在兩地師生攜手共同跳起的藏族民間舞蹈《后藏姑娘》中落幕。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