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第十四屆陸家嘴論壇開幕,陳吉寧致辭,展望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新願景

2023年06月08日16:51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今天上午出席第十四屆陸家嘴論壇開幕式暨第一次全體大會並致辭。他說,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和對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推動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全面發力、全面提速。在今天會場周邊,分布著上海三個重要的金融集聚區,外灘萬國建筑群熠熠生輝、陸家嘴金融城摩天大樓鱗次櫛比、虹口北外灘崢嶸初現,構成了一幅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欣欣向榮、蒸蒸日上的生動圖景。2022年,上海証券市場首發募資額全球第一,現貨黃金交易量、原油期貨市場規模均居世界前三,全市金融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產總值19.3%,金融從業人員超過47萬人。

陳吉寧說,黨的二十大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新征程上,我們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國際金融中心提出的指示要求,在國家金融管理部門指導下,圍繞強化全球資源配置功能,加快構建更具國際競爭力的金融市場體系、機構體系、基礎設施體系、產品體系,著力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和效率,努力推動科技-產業-金融良性循環,積極穩妥深化金融領域改革開放,持續營造具有競爭力和吸引力的金融發展生態,努力把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成為金融與科技融合創新的引領者、服務綠色低碳轉型的示范樣板、金融風險管理與壓力測試的試驗區。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