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陳吉寧龔正會見周小川等出席陸家嘴論壇的中外嘉賓代表

2023年06月08日16:51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書記陳吉寧,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7日下午會見了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中方首席代表周小川等出席第十四屆陸家嘴論壇的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專家咨詢委員會委員及中外嘉賓代表。

陳吉寧介紹了上海經濟社會發展相關情況,對各位委員及國際企業家積極參與支持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表示感謝。他說,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上海是一個不斷見証奇跡的地方。作為國家經濟中心城市和改革開放前沿窗口,上海正按照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建設“五個中心”。新征程上,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肩負著新的時代使命,我們要牢牢把握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新趨勢,搶抓數字化、智能化、綠色化轉型新機遇,不斷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更好服務上海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在座各位都是享譽全球的金融專業人士,希望大家更好發揮作用,分享國際經驗,貢獻智慧力量,助力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不斷邁上新台階、開創新局面。

野村控股株式會社董事長永井浩二、德勤全球理事會主席安思敏、友邦保險集團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李源祥、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升、路博邁集團總裁約瑟夫·阿瑪托、橡樹資本聯合創始人布魯斯·高樹、倫敦清算所集團首席執行官丹尼爾·馬奎爾、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裡斯托弗·皮薩裡德斯、花旗集團首席執行官范潔恩、盧森堡金融投資促進局首席執行官馬可寧、英國Z/Yen集團首席執行官麥克·沃德等出席,對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效表示祝賀,並結合行業實踐和關注重點交流了想法建議。

市領導張為、解冬參加會見。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