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長會見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為上海和香港企業架設“彩虹橋”“連心橋”

2023年06月05日17:2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市市長龔正3日會見了由會長蔡冠深率領的香港中華總商會代表團。

龔正介紹了上海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表示,上海和香港兩座魅力城市交流合作源遠流長,今年是滬港合作會議機制建立20周年,當前我們正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發展的戰略定位,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期待滬港兩地進一步加強資源互補、經驗互鑒、企業互動,努力取得更多合作成果,攜手為國家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希望香港中華總商會成為上海企業走向世界的“彩虹橋”和香港企業來上海投資興業的“連心橋”,熱忱歡迎香港中華總商會和更多香港企業參加第六屆進博會。上海將一如既往營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讓香港企業在滬不斷有新的收獲、取得更大發展。

蔡冠深說,通過實地調研考察,深感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勢頭良好,“五個中心”建設成效顯著,文化軟實力持續增強。兩地發展充分體現“滬中有港、港中有滬”的鮮明特征,兩地互利互補、互學互鑒意義重大。香港中華總商會將進一步發揮愛國愛港社會團體作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香港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部署,推動滬港兩地在經貿、科技、金融、人才、教育、文化等多個領域深化雙向交流、合作共贏。

香港中華總商會是香港歷史最悠久、最具規模的商會之一,為推動滬港工商合作發揮了重要的橋梁紐帶作用。

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通參加會見。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