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與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發州結好20周年,龔正市長會見尤拉伊·德羅巴州長

2023年06月05日17:2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市市長龔正2日會見了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發州州長尤拉伊·德羅巴一行。

龔正說,中國與斯洛伐克友誼深厚、歷久彌新,今年是上海市與布拉迪斯拉發州締結友好州市關系20周年,兩地在教育、文化、青少年交往等領域開展了廣泛的交流合作,取得了積極的成效。當前,我們正按照習近平主席對上海發展的戰略定位,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希望兩地以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為契機,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實現更高層次的互利共贏,為兩地人民謀取更大福祉。期待兩地進一步密切經貿往來,加強投資、文化教育、旅游合作,增進兩地人民友誼。同時,熱忱歡迎布拉迪斯拉發州參加上海旅游節,歡迎更多布拉迪斯拉發州企業亮相第六屆進博會。

尤拉伊·德羅巴說,首次來到上海,對城市經濟社會發展印象深刻。布拉迪斯拉發州與上海的友誼交往歷史悠久,感謝疫情期間中國及上海在物資等方面給予的幫助。布拉迪斯拉發州在經濟發展尤其是汽車工業方面有良好基礎,文化旅游資源豐富,期待以此訪為契機,進一步擴大兩地經貿往來,持續深化新能源汽車、文化教育和旅游等領域合作。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