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首屆“海派旗袍文化節·家庭親子嘉年華”在上海長寧舉行

2023年06月03日20:06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6月3日電 6月3日,由長寧文化藝術中心、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進會聯合主辦的首屆“海派旗袍家庭親子嘉年華”在長寧區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舉辦。

本次活動以三大節日慶典為背景,歡慶6·1國際兒童節、6·6上海海派旗袍文化節、 6·10宣傳推廣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活動將三大節日主題巧妙融合,以老中青幼家庭成員“共歡樂,同成長”親子同樂方式,以旗袍為紐帶展現家庭親子和諧美好新生活,共同感受中國非遺文化的精彩,表達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來參加海派旗袍家庭親子活動的代表有母女兩代人組合,也有祖孫三代人組合,現場氣氛歡樂融融。活動現場設有海派旗袍家庭親子歡樂行、海派旗袍家庭親子風採秀等,走秀表演、滬劇演唱、滬語童謠表演、管樂合奏……家庭親子才藝表演精彩紛呈。

值得一提的是,在參觀“長寧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體驗中心”活動中,以沉浸式體驗為特色,讓親子家庭參與到各類非遺互動體驗式項目中,可以了解中國傳統特色非遺文化傳承與發展,令親子家庭大開眼界。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