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開辟發展新領域新賽道 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

探索“賽証合一”,源自浦東的這場專題賽再度來襲!

2023年06月02日13:5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6月2日電 今天上午,以“競逐元宇宙 洞見新未來”為主題的2023年度“金橋杯”移動通信創新應用專題賽於上汽通用浦東足球場正式啟動。

浦東新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倪倩,自貿區金橋管理局副局長、金橋開發區總工會主席周愛清等與會領導嘉賓共同啟動大賽。活動全程直播,885名移動通信行業的職工於線上觀看了啟動儀式。

周愛清介紹,“金橋杯”移動通信創新應用大賽自2020年辦賽至今,已經形成了良好的影響力,它是為職工勞動及技能競賽賦能、助推轉型升級的有益嘗試。今年,以“元宇宙”為主題,廣邀廣大產業技能人才、優秀團隊一同挑戰移動通信領域的前沿技術命題,激發移動通信產業技能人才的創新活力,期待緊緊圍繞產業鏈挖掘一批可復制推廣、可規模應用的發展標杆,將競賽的成效體現在助推產業鏈發展上,推動數字化轉型向深向實,助力實現產業數字化與數字產業化,奮力開創移動通信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的新局面。

復旦大學大數據學院青年研究員、博士生導師陳思明進行了科普培訓,從大數據可視化分析的意義出發,以可視化分析的表達性、信息傳遞性、可交互性、美觀性等幾個特征作為切入點,深入闡釋了大數據可視化分析的前沿應用趨勢。

據了解,本屆賽事將圍繞金橋“園-城蝶變”“智造城”“金色中環發展帶”“城市副中心”建設為場景,設立“元創未來”“智薈場景”兩大賽道,按照項目征集、項目初審、賽道評選、總決賽四個階段設置賽程。

除了移動通信創新應用專題賽,本屆賽事還將舉行“跨越虛擬與現實的金橋”元宇宙沉浸式雲展、“智創未來”線上知識競賽、“金橋杯”項目路演及投融資對話活動、金橋職工科普宣傳活動和“共話元宇宙,賦能新視界”元宇宙圓桌論壇活動,通過“一展兩賽三活動”,並探索“賽-証”合一的方式,升級賽事能級,多層次、全方位地融合“賽訓展演”,持續增強賽事影響力。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