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黃浦未成年人保護品牌“初心未愛”發布

2023年06月01日17:1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6月1日電 (記者葛俊俊)6月1日下午,以“精彩六月,攜手童行”為主題的黃浦區未成年人關愛保護月啟動儀式舉行。本次儀式由黃浦區未成年人保護委員會辦公室主辦,區未成年人保護委員會相關成員單位協辦,旨在營造全社會共同關心關愛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圍,為黃浦少年兒童創造安全、健康、包容、溫暖的成長環境。

在致辭中,黃浦區未保委副主任、副區長林競君指出,黃浦區作為全國首批未成年人保護示范區,在鞏固示范創建成果基礎上,將全面對標新時代未保工作新的發展目標和任務要求,積極推動未成年保護事業向更高水平邁進,努力把黃浦“初心之地、愛未之城”的城區名片擦得更亮。

黃浦區未成年人關愛保護月啟動

儀式上,黃浦未成年人保護品牌——“初心未愛”首次發布,並通過現場活動形象展示“未之暖、未之安、未之心、未之康、未之翼、未之智”六個板塊內容。其中,關愛“未之暖”內容包括區紅十字會向轄區18周歲以下困境兒童、散居孤兒、大重病家庭兒童送上“六一”慰問金。共護“未之安”內容包括各街道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站向區檢察院檢察官頒發法治“未”士聘書,黃浦未檢“莫阿姨”品牌實現街道未保站入駐全覆蓋。

從關心關愛未成年人的初心出發,黃浦構建“未之暖”等六個板塊,積極呼應《未成年人保護法》強調的六大保護,主動關注未成年人身心全面發展的實際需求,以“六位一體”區級品牌為統領,緊密結合各成員單位未保工作和項目品牌,以及十個街道未保站“一站一品”打造,構筑起黃浦未保工作新的品牌體系。

這是一群“來自星星”的孩子帶來《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皮影戲表演

自閉症孩子在非遺傳承人、指導老師陸瑋東的指導下,學習傳統非遺皮影戲

儀式上,一群“來自星星的孩子”帶來了《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皮影戲表演,孩子們的熟練操作和精彩演繹獲得場內一陣陣熱烈的掌聲。皮影戲表演給這群特殊的孩子搭建起釋放內心獨白和展現自信力的舞台,幫助他們改善語言、智力和社交障礙程度,促進他們心理康復。專注為社區自閉症和智障等特殊兒童提供專業服務的社會公益組織上海心晴社區服務發展中心呼吁全社會關心關注孤獨症兒童群體,不讓“來自星星的孩子”獨自“閃爍”。

尚文中學的同學帶來音樂療愈歌曲《遇見·情緒版》

黃浦區民政局局長、黨組書記孔翼菁,區檢察院副檢察長白嬰曦、區教育局局長郭金華、團區委書記董磊、區婦聯主席王艷、區科協主席吳賽陽、區殘聯理事長張乃心、區紅十字常務副會長趙玉霞、黃浦區教育學院副院長梅潔以及區文明辦、區司法局、區文旅局、各街道分管領導出席。上海心晴社區服務發展中心、黃浦區連馨社區公益服務中心、黃浦區慧成長公益事業發展中心等參加。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