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學思踐悟匯成海”,一場特殊的主題教育專題黨日活動在海上梨園舉行

2023年05月31日19:2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31日電 (記者葛俊俊)5月31日下午,一場集行業廣度、內容深度於一體的主題教育專題黨日活動在豫園海上梨園舉行。本次活動以“學思踐悟匯成海”為主題,旨在更好地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豐富學習形式、增強內容深度,促進交流互鑒。

“學思踐悟匯成海”主題教育專題黨日活動。錢尤祎攝

本次活動由上海市總工會權益保障部黨支部牽頭,人民網上海頻道黨支部、中智關愛通黨支部、市工人文化宮第二黨支部、宛平劇院黨支部、豫園股份黨委、中國非公醫療機構國際事物中心黨支部共同舉辦。此外,上海城投(集團)、上海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電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華東建筑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閩龍實業有限公司黨組織和工會領導共同參與。

主題分享環節。錢尤祎攝

今天的主題“學思踐悟匯成海”,每個字蘊藏著一個寓意。圍繞著主題,中智關愛通黨支部、人民網上海頻道黨支部、宛平劇院、市總工會權益保障部、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國際合作交流中心、豫園股份分別聚焦“學”習一種精神、“思”考一個趨勢、“踐”行一種信念、“悟”透一種責任、“匯”聚一個平台、“成”就一段佳話分享了各黨支部的精彩工作。

分享中,市總工會權益保障部展示了在提高國家總體安全、推進安全生產、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方面做出的積極努力。人民網上海頻道黨支部分享了“紅客廳”——以內容為核心的數字化黨建宣傳工具,讓好的基層做法被發現,好的黨建經驗被分享,好的基層支部被鼓勵。

《梁山伯與祝英台》片段上演。錢尤祎攝

此外,在“踐”行一種信念分享中,宛平劇院帶來越劇《梁山伯與祝英台》片段。國家一級演員、上海越劇院黨總支委員鄧華蔚和國家一級演員斯鈺林的精彩演繹,贏得了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海”的寄語環節。錢尤祎攝

在神秘的“海”的寄語環節,各黨支部精心准備的寄語一一揭曉,字字句句讓大家深刻感受到“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氣度與自信。如:上海市總工會權益保障部黨支部書記邵新宇帶來的“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人民網上海頻道黨支部書記金煜純帶來的“海納百川,以上海故事講好中國故事” ﹔中智關愛通黨支部書記陳路帶來了“匯小溪於大海,積小愛為大愛,點亮未來”﹔豫園股份副書記范志韻帶來的“海上梨園,市總賦能,豫園樂享”等。

活動現場。錢尤祎攝

本次由上海市總工會權益保障部黨支部搭台的“跨界融合”專題黨日活動,實現了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為基層黨建活動開展提供了新思路。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